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聋哑妻子坠楼女儿精神分裂 西安爱心人士向残疾男子伸出援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4-07 18:20:51
[摘要]连日来,残疾人刘九一家的命运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爱心人士纷纷向刘九伸出援手。

  连日来,残疾人刘九一家的命运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爱心人士纷纷向刘九伸出援手。(相关:帮帮他!聋哑妻子不慎坠楼病危 西安残疾男子靠修鞋攒治疗费)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及莲湖路街办获悉,刘九家的事情发生之后,社区、街办就非常重视,提交了临时救助申请,8日刘九就能领到5000元临时救助金。西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表示,如果医保报销之后刘九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依然负担过重,还可以申请二次临时救助。

  “看了华商报的报道,我非常同情刘九,我希望通过华商报记者给刘九转2000元,希望他振作起来,一定能度过这次劫难。”西安市民张先生联系华商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爱心,记者询问他名字及单位,张先生说,不用问了,说爱心人士就行了。

  远在深圳的李女士联系华商报记者说:“看到华商报报道的关于刘九一家的遭遇,我觉得很痛心,他家太难了,我们应该伸出援手。”李女士说,她和记者核实这件事情之后,就要组织单位的同事一起给刘九捐款,“我们人多力量大,尽量给刘九多筹一点钱。”

  7日下午,西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华商报记者说:“我们通过媒体了解了刘九的事情,对此事非常重视,也已经和桃园路街办进行了核实联系,此事属实。目前刘九的临时救助申请已经审批了,8日他就能领到5000元的紧急救助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刘九和他妻子属于低保人员,他妻子看病产生的费用,可以通过医保报销一部分,“报销之后,如果个人承担的部分依然压力较大,还可以申请二次临时救助。”

  桃园路街办工作人员许先生说,社区、街办在事发后就了解了情况,也第一时间提交了刘九的临时救助申请,“刘九女儿患有精神疾病的事情,他之前一直没有说,我们也是最近才知道,我们会尽快协助他给女儿办理残疾证,这样就有一部分残疾补助。此外,我们也会协助刘九,看看他符合的救助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这家人度过难关。”

  对于社会各界的帮助,刘九说自己感动得难以言表,“虽然家里遭遇了这么大的不幸,但是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心人,还赶上了好政策,我有信心,给我妻子尽快治好病,我们一家还能继续幸福生活下去。”

  此外,爱心人士如果想帮助刘九,可以通过他的账户给他捐款。刘九 中国建设银行 6217004220020885004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追踪 爱心人士 援助

上一篇:万景·荔知湾小区排水管道悬在半空未连接 雨水污水高空直排 下一篇:初三复课后怎么做 家长关心的问题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