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初三复课后怎么做 家长关心的问题看这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07 18:22:38
[摘要]初三学生大多十四五岁,不像高三学生有的已成年,复课不同于宅家,怎么保证返校复课后的学生安全,西安一所中学给学生及家长发了一封信,提醒同学们各个场景下怎么做。

  初三学生大多十四五岁,不像高三学生有的已成年,复课不同于宅家,怎么保证返校复课后的学生安全,西安一所中学给学生及家长发了一封信,提醒同学们各个场景下怎么做。

  1、上学之前如何做?

  早上准备上学前,家长一定在家测量体温,若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主动向老师请假,学生可在家留观,必要时请及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2、上学途中如何做‍?

  上学途中,学生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学生上学途中确保从家到学校“两点一线”,不去其他任何场所。

  3、到达学校门口如何做?

  依照错峰上、下学制度到校,上下学要听从学校工作人员指挥自觉带好口罩,间隔1米距离排好队伍,有序测温后进入校园。 用私家车接送学生,家长要停靠到稍远的地方让学生步行进校园,防止校门口交通拥堵。

  4、进入校门如何做‍?

  到达学校大门口后,学生配合学校工作人员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如果学生体温异常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家长带领学生去医院做进一步诊断。学校还将每日对入校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体温监测和记录,实行校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5、进入教室如何做‍?

  学生佩戴好口罩,到达教室门口主动接受老师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可进入教室。班级每天保持环境清洁,每日必须通风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6、课间休息如何做?‍

  课间休息,学生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性玩耍和近距离交流,按照规定时间和秩序去卫生间。

  7、中午就餐如何做?

  中午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全体学生在校用午餐,餐厅实行配餐制,午餐将送到各班教室,由老师来组织管理学生分餐与就餐。

  8、放学回家如何做?‍

  放学离开学校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回家。学生放学后直接回家,不要在校外逗留,不去其他任何场所。回到家中首先洗手消毒,每天要保持家中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同学之间互相串门。

  9、家长来校如何做?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加强门禁管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家长如果有事,请与老师电话或视频沟通,学校暂不接待家长来访,坚决不允许任何外卖食品和送餐进入校园。

  10、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勤洗手。使用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和口鼻。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自我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要尽早就医。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整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三 开学 关心

上一篇:万景·荔知湾小区排水管道悬在半空未连接 雨水污水高空直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