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唐不夜城美食街活动暂停 3.5万摊位费咋最多退1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4-08 07:28:41
[摘要]前期布展搭建太慢,1月17日才开始试营业,因为疫情影响,1月25日美食街活动取消,之前备的水果全部坏掉了。

  租了美食街摊位准备春节期间经营,结果美食街活动暂停了,“现在疫情还没结束,美食街又要继续举行,不继续经营的话,摊位费也要不回。”签约商户说。

  李女士和谷女士是大唐不夜城·白鹿仓家年盛宴的一家参展商户,“我们去年12月31日和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签了合同,以3.5万元的价格租了美食街一个摊位,准备春节期间在美食节上卖冰糖葫芦,约定租期是今年1月10日至2月9日。活动方给我们开会时,建议大量备货,谁知最后却根本没法经营。”李女士说,前期布展搭建太慢,1月17日才开始试营业,因为疫情影响,1月25日美食街活动取消,之前备的水果全部坏掉了。

  李女士说,3月10日至20日,锋双公司工作人员在“大唐不夜城美食街活动参与商户”微信群内多次通知,原摊位承租协议顺延,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5月31日,从原本春节期间的一个月延长为两个月,“4月6日活动方又通知让我们准备,4月7日美食街开始营业。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大家摘下口罩聚集起来吃东西有一定风险,而且现场也没有什么客流,但我们如果不继续经营,摊位费只给退5000~10000元。”

  4月7日,华商报记者在李女士提供的2020大唐不夜城·白鹿仓家年盛宴美食街临时摊位使用协议上看到,第四条第4款,如遇不可抗力因素,双方都有权暂停或退出活动,双方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而在锋双公司3月20日发出“关于2020大唐不夜城·白鹿仓家年盛宴活动因疫情防控暂停经营后继续开展的通知”上,记者看到,若个人原因不再继续开展经营活动的商户,可向运营管理部提报书面申请,自愿放弃公司提供的各项减损政策,将依据《临时摊位使用协议》第四条第4款内容处理。同时还提到,针对不再继续经营的商户发放疫情损失补贴金,补贴金发放金额为5000~10000元/摊位,具体金额结合协议经营内容及缴纳搭建费比例确定。

  4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锋双实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称,春节前签了80多家商户,除了解除合同的还剩30多家,“现在活动继续举行,对于不愿意经营的商户,我们也有一定的补贴。能不能全额退款,合同上也有约定,是按照相应的补偿政策进行的,如果商户对现有解决方案不满,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街 大唐不夜城

上一篇:西安初三开学复课首日:有学生提前50分钟就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