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南门便民早市”开市后人气渐旺 街道两侧叫卖声此起彼伏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04-09 10:38:59
[摘要]记者看到不少摊贩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提前将菜品、水果等称重后放入塑料袋内,供市民选购,早市结束之后,相关部门会进行规整消毒等工作。

p91_b.jpg

  昨日,小南门早市一派热闹景象  本报记者 葛兰 摄                         

  近日,关闭了两个多月的“小南门便民早市”开市了,早上9点前,市场管理人员每日扫码、测体温,对场地进行消毒,重新开市的小南门便民早市,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气息,继续为市民提供生活服务,人来人往却也秩序井然。

  小南门便民早市是西安市在2009年专门开辟的一个早市,范围是小南门至含光门顺城巷下。因为疫情,关闭了两个多月。昨日,记者来到复苏后的早市,看到顺城巷内一派热闹的景象,刚上市的蔬菜堆成了小山,街道两侧摆满了各种新鲜的蔬菜,叫卖声此起彼伏。

  小南门和含光门顺城巷两端,均有市场管理人员在维持秩序,只有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有绿码,才可以进入。“早市,虽然是露天的,也会每天多次进行消杀作业,尤其是复秤台等重点区域。”一位张姓管理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市场也对摊主进行了宣传教育,严禁哄抬物价,做好本摊位前的垃圾处理,不得贩卖野生动物。除此之外,小南门便民早市的地理优势,自然生成进出双向通道,避免交叉感染。记者看到,这里所有的摊点都摆放着醒目的二维码支付牌,鼓励尽量采取非现金交易,减少接触感染。

  “菜新鲜了,也有人气儿了。”复秤台旁,市民林女士说,她就住在甜水井,每天到早市“打卡”,是坚持了十几年的生活习惯。“疫情逐渐好转,进入市场还要佩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这样的防护措施很有必要。”她说,不放松警惕,避免交叉感染,自己专门开通了手机支付功能,还给里面存了一些钱。

  记者看到不少摊贩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提前将菜品、水果等称重后放入塑料袋内,供市民选购,早市结束之后,相关部门会进行规整消毒等工作。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南门 开市 菜品

上一篇:陕西猪肉价格有所下降 成品粮价格稳中有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