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初生宝宝因病急需转院 西安列车工作人员架起绿色通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4-09 20:07:48
[摘要]出生仅三天的宝宝因病急需乘高铁转院,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精心服务,竭尽全力解决旅客困难,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直通医院,孩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出生仅三天的宝宝因病急需乘高铁转院,列车工作人员一路精心服务,竭尽全力解决旅客困难,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直通医院,孩子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4月7日11时许,由西安客运段值乘西安北开往北京西的G656次列车从三门峡南站开车后,列车员韩鑫在巡视车厢时,发现4车有3位旅客面色焦急,其中一位怀里还抱着一名插有导管的婴儿。看到该情况韩鑫立即上前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得知,3位旅客分别是孩子的父亲和姑姑、姑父,此次从三门峡乘高铁前往郑州是给孩子看病。韩鑫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列车长崔娟汇报。

zc5qb7ea.jpg

  孩子出生仅三天,有先天性疾病,由于病情严重三门峡当地医院建议家长转院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治疗,因高铁是最快捷平稳的交通工具,一家人才决定紧急带孩子乘高铁赶往郑州。崔娟赶到4车,询问旅客困难,想尽办法解决旅客需求。

  由于疫情期间旅客到达郑州东站需扫码填写信息才能出站。为了让孩子尽早得到救治,崔娟立即联系郑州东站,经过与郑州东站客运工作人员沟通,为旅客争取打开绿色通道。当得知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距离郑州东站有二十多公里时,崔娟再次联系郑州东站帮助旅客联系好出租车,节省了到站后等待的时间。

  12时22分,G655次列车正点到达郑州东站,崔娟第一时间与郑州东站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引导旅客快速出站。列车驶离郑州东站后,崔娟依然放心不下,心里仍然惦记着孩子的安危,多次联系孩子家长询问孩子情况。电话中孩子的父亲李先生激动的告诉崔娟:“到达郑州东站后,车站工作人员直接安排我们扫码出站,出租车也提前安排妥当,出站后我们一路赶往医院,走的是高架快速干道,不到2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对于出生三天的孩子来说,路上争取到的每分每秒都非常宝贵,电话中李先生对崔娟为了孩子所做的努力不停地道谢。

2.jpg

  后据了解,孩子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中。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藏莉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列车 初生宝宝 绿色通道

上一篇:冷空气来袭! 陕西已经有地方下冰雹了 注意添加衣物 下一篇:八旬老人从北京来阎良找儿子 手机丢失不认路警察来帮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