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旬老人从北京来阎良找儿子 手机丢失不认路警察来帮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4-09 18:18:58
[摘要]接警后值班民警马鹏等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后得知这位老太太从北京坐火车来到西安,又乘汽车到了阎良,在凤凰广场下车后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无法联系到儿子。

  4月5日上午,西安公安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女士报警,称有一位80岁的老太太从外省来阎良投靠儿子找不到亲人,滞留在凤凰广场。

  接警后值班民警马鹏等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后得知这位老太太从北京坐火车来到西安,又乘汽车到了阎良,在凤凰广场下车后发现手机找不到了,无法联系到儿子。由于多年未曾到过阎良,已经忘记儿子家的详细住址,幸好遇到这位好心女士,在找寻无果后,便向民警求助。

  看见老太太面容憔悴,十分疲惫,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把行李搬上警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回所后,民警拿来刚出锅的热包子,端上西红柿鸡蛋汤给老人吃。民警与老人交谈过程中,由于年纪大,老人只能说出儿子名字,儿子的手机号实在想不起来,而自己的手机又找不见。

  民警仅通过老人提供的名字,进行逐一查询、走访、排查,经过2个小时的工作,终于排查到一位男子信息与老人描述十分相似,通过电话联系正是老太太的儿子。得知母亲在派出所平安无恙,儿子立即来到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将母亲接回了家。

  在民警回访时,老人儿子告诉民警,打电话时发现母亲的手机已经欠费停机,当时自己也很着急。由于老人年纪大,记性不好,老人手机掉在行李中找不见,这才导致自己与母亲失去联系,幸亏遇见热心市民和暖心警察,非常感谢!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警察 北京

上一篇:初生宝宝因病急需转院 西安列车工作人员架起绿色通道 下一篇:曲江池南路公交站搬迁 158路等公交线路站点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