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武汉到达西安的第二天 有人已正常上班 有人收到鲜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4-09 21:23:19
[摘要]全国健康码已实现互认,持湖北绿码人员可正常出行,不过,在这个大政策下,不同的社区有不同的建议。

  4月8日0时,武汉解封,当天不少同胞从武汉回到西安。到达西安的第二天,他们的情况如何呢?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全国健康码已实现互认,持湖北绿码人员可正常出行,不过,在这个大政策下,不同的社区有不同的建议。

34fz9k6x.jpg

  各个部门打来的电话登记信息

  45岁的陈先生是武汉人,家在武汉,自己在西安上班,从事空调售后工作。4月8日,他乘坐武汉解封后首架从武汉飞往西安的CZ3889次航班,回到西安。

  在机场经过健康信息登记和相关排查后,他回到莲湖区所住的小区,物业核查了他的核酸检测报告、湖北健康码、体温后,他回到住处。

  4月9日,是陈先生回西安上班第一天。“挺顺利的,去写字楼物业办理了出入证,就开始工作了。”4月9日,陈先生说,“午饭我让同事帮我带回来,尽量减少外出。”

  陈先生说,4月9日接了不少电话,“有派出所的、防疫部门的、街道的、社区的、物业的,电话里问我一些信息,都差不多,比如我是哪里人,啥时候回来,体温多少,他们要进行登记,可见西安的防疫措施还是很周密细致的。”

  开始自我隔离

  超市人员把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

  35岁的周女士住西安市未央区,一家四口与陈先生乘坐同一航班回到西安。“物业建议我们一家在家隔离一周,我觉得可以,这样对自己和别人都很负责。”4月9日,周女士说,“物业已经安排了小区里的一家超市,如果我家需要买什么,就用手机给超市发过去,超市的人会把东西送到我家门口,今天我家已经采购了。”

  除了生活很便利之外,让周女士觉得暖心的是,楼上的邻居并没有表现出排斥的态度,“很热情,说‘你们终于回来了’。”周女士说。

2.jpg

  “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一环扣一环”

  34岁的宁先生在西安工作,从事激光切割和焊接行业工作,住在新城区秦川社区29街坊,家在武汉,年前回到武汉后,就被困住了。4月8日11时,他自驾从武汉出发,晚上7点多,到达西安。

  宁先生的湖北健康码是绿码。“下了高速后,先在高速口值守的交警那里登记信息,包括从哪里来,用哪种交通方式来的,在两个城市的住址是什么,登记好后,与社区联系。”4月9日,宁先生说,“然后到社区登记信息,社区与物业对接后,快9点时,回到了住处。”

  宁先生说,经过这一系列流程后,他感到西安疫情防控工作一环扣一环,做得非常细致严谨。

  意外收到6样暖心礼物使他泪目

  让宁先生意想不到的是,4月9日,韩森寨街办工作人员送来了“六个一”,他感动得泪目。

  “六个一”是指,一封‘武汉开通 西安热情相迎’的信、一束鲜花,一张志愿者服务卡、一张心理咨询服务卡、一瓶酒精、一瓶84消毒液。

  志愿者服务卡上有社区志愿者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需要可以找社区志愿者帮忙。心里咨询服务卡上有心里咨询师的联系方式。

  信里写着:西安与湖北山水相邻,心手相握……宁先生看到这里时,忍不住泪目。他说:“我住的房子是租的房子,一个人住,收到这6样礼物,很感动,无法语言形容,词穷。”

  “社区建议我自我隔离14天,今天指导我去指定地方做了核酸检测。我今天与公司也商量了,可以在家办公。”宁先生说,“谨慎起见,我尽量不外出,有什么需要代买的东西,可以联系社区志愿者或物业。”

  韩森寨街道“咸东小哥”既代买又做心里疏导

  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公室主任王绩深说:“我们把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物业、志愿者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人员统一叫‘咸东小哥’,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街道积极运用“咸东小哥”基层治理模式,一共有1200余名‘咸东小哥’奋战在一线,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选择暂时不外出的武汉返回人员,“咸东小哥”们提供代买服务,并送到家门口,同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让武汉返回人员感受到西安这座古城的温暖。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西安 上班

上一篇:5月1日起 西安老人患病住院 子女可休10—20天带薪护理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