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有没有减免房租政策?官方:部分租房暂定免除3个月房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4-16 10:36:07
[摘要] 近日,有市民咨询,称想了解下西安市有没有减免房租的政策,有的话是几月份? 对此,西安市住建局表示,为应对此次疫情对企业发...

  近日,有市民咨询,称想了解下西安市有没有减免房租的政策,有的话是几月份?

  对此,西安市住建局表示,为应对此次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西安市于2月8日对外发布了《西安市人民政府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其中第三条十一款涉及对个人减免房租的内容有:“对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廉租房、人才住房的非国有企业或家庭(个人),暂定免除3个月房租。积极鼓励非国有企业业主、个人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具体事宜由双方协商解决。”

  按照以上政策规定,西安市对于承租市区两级公租房、廉租房等可享受一定的租金减免政策,但对租住非国有房产的鼓励租赁当事人本着相互理解的原则协商解决租金免除问题。建议市民充分了解所租房产的产权性质与出租方积极沟通,协商处理减免租金问题。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 减免政策 住建局

上一篇:快看!西安这六家单位和个人因欠薪被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