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期未收到房租 房东换了新锁却被中介公司砸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20-03-17 19:21:49
[摘要]中介公司表示公司已经赔了很多钱,也很无奈。

  中介公司表示公司已经赔了很多钱,也很无奈。

  37岁的孔先生是西安人,在西安市玄武东路临邑小区有一套133平方米的房子闲置,去年3月份,把这套房子的出租信息发到网上后,西安德兴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联系了他,孔先生就和该中介公司签了合同,以3300元/月的价格把房子租给了该中介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每季度付一次房款,今年3月15日是约定的付款日期,孔先生却迟迟未收到房款。

  “我联系了中介公司,对方说因疫情影响,要求我减免一个月房租,我没有同意。”孔先生说,“房子租给中介公司后,他们把房子隔成了四五间卧室进行出租,据我了解,有些租户把房租给中介已经交到明年6月份了。”孔先生称,中介公司收了租户的房租,又让他减免房租,这有些不合理。

  直到3月16日,孔先生还未收到房租,“我就去把房子门锁更换了,没想到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直接把新换的锁给砸了。”孔先生很气愤,“因为去年和中介公司签了3年的合同,现在我也不要求违约金了,把房子还给我就行,但中介公司还是不同意。”

  3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德兴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确有此事,应该在3月15日支付孔先生下一个季度的房租,但是现在受疫情影响,公司现在的空房特别多,“不止是孔先生,我们和很多房东都进行沟通,看能否减免一个月房租,有的房东直接同意减免两个月房租。”韩先生说,“如果不同意减免房租的话,还有一个解决办法就是我们公司收了多少钱房租,就给房东多少钱,肯定没有3300元那么多,等疫情过后就恢复正常。”

  “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司很多员工在外地无法复工,公司现在一直亏损,我已经亏了一百多万了,希望和房东之间也能互相理解下。”韩先生说,“至于孔先生要求的收回房子,这个不太可能。”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逾期 房租 房东

上一篇:家长吐槽近半个月约不到疫苗 社区医院:新系统不稳定正调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