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着急送药请求“非站上下车”被拒 规则面前怎样兼顾“人性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冯强 2020-04-16 16:18:10
[摘要]已经两天过去,70岁的石先生乘坐269路公交车的遭遇还没能释怀。

  已经两天过去,70岁的石先生乘坐269路公交车的遭遇还没能释怀。他并不想责怪谁,只是希望公交司机在遇到治病救人等特殊情况时能灵活处理,让乘客更暖心。

  4月14日下午4点多,石先生从269路公交“石羊村”站上车去省第四医院,老伴在那里的ICU已住多日。“当天是去给老伴买药,那个药只有石羊村附近一家店有卖。”但石先生事前不知此药需冷藏保存,没带任何保冷设备,很着急。

  269路行车路线经过第四医院,但在院门口没站,“医院前后两站都离医院较远,尤其后一站,因为幸福林带施工封路,步行绕不少路。”于是,他给售票员(疫情时期测体温工作人员)提出,因为着急送药,能否在位于四院门口的其他公交车站点处停一下,让他下车。如从此处下车,过马路就到医院。

  “但那个小伙子都没考虑,也没和司机商量,就连说几声‘不行’拒绝了我。”石先生只好赶紧在四院前的“卫星测控中心”站下车,半走半跑10多分钟到了医院。

  石先生说,他也能理解司机的回复,毕竟公交禁止非站上下乘客,可能这方面要求得很严。“但那天情况确实特殊情况,我也希望以后别人遇到类似的特殊情况,公交职工能适当灵活一点,能让乘客更舒心。”

  华商报记者就此致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客服,询问“特殊情况能否为乘客非站上下车”,客服人员记录了石先生的遭遇表示会回复。

  下午近6时,269路公交主管队长回复记者,他已和石先生联系并解释了相关规定和此事对他们的启发,也得到了石先生理解。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公交运行突然出现危重病人等情况肯定会临时停车,“可能当时跟车员觉得老人要求还没有达到那个情况。”但这也给他们工作提了醒,将来会把服务做得更到位,面对老人等特殊群体时要用更好方式沟通。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送药 规则

上一篇:一季度陕西人民币贷款增加1566.34亿元 增量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男子骑自行车从河堤抄近道不慎落水 被淤泥困住幸遇巡逻民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