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视频|陕西老人逗孙子哈哈大笑 不慎笑掉假牙还吞了下去

西安新闻 看看新闻 2020-04-15 07:15:04
[摘要]我们常用笑掉大牙形容一个人高兴至极,结果还真有人把牙给笑掉了,这可不是开玩笑。

  我们常用笑掉大牙形容一个人高兴至极,结果还真有人把牙给笑掉了,这可不是开玩笑。

  前段时间,在陕西西安,一位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求医。

\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琦说:“来了一位71岁的老年女性,她的假牙在和孙子逗乐的时候,哈哈大笑,不慎咽到食管里去的,三天没有吃饭了,有点虚弱,精神状态和生命体征都还比较好。”

\

  老人因为笑得太开心,导致戴在嘴里的半副假牙脱落,不巧被吞进了食管,而吞下假牙后,老人也尝试了吃馒头这个土办法,试图将假牙顶下去,可是非但没有起到作用,这一整排的假牙卡在喉咙里,是越来越难受。

\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琦介绍说:“假牙在食管上端,如果不能及时取出,将无法吃饭,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造成食管穿孔,造成纵隔感染,最终会危及生命。”

  考虑到这位老人情况紧急,内镜中心的医务人员经过反复讨论,拟定了具体的内镜下异物取出手术实施方案,并且对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制定了应急预案。

\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老人的假牙被顺利取出。由于假牙的长期压迫,患者的食道有两处穿孔,经过心胸外科医生会诊,老人继续在消化内科抗感染对症治疗。经过消化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这位老人终于顺利出院。

\


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假牙 老人 食管穿孔 消化内科

上一篇:西咸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环评审批通过 工程总投资476.45亿 下一篇:西安锦业时代大楼外体玻璃掉落砸坏楼下车 修车费该谁买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