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调查:惠民工程落地时为何“水土不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6 18:35: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ebwxgetmsgimg (17).jpg

  长乐小区:担心无防护网后小孩不慎掉下去

  4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区长乐小区,小区内施工人员正在施工,施工的地方围着围挡,有的工人正在楼顶作业,有的工人正在半空中粉刷房屋外立面。部分防护网已拆除,有拆掉的防护网放在楼下,还没来得及处理。

  小区的公告牌上贴着落款为“长安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部”的通知,通知写道,3月23日晚,区政府召开了“末梢治理、为民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会,决定对全区2020年改造的144个老旧小区执行统一改造标准。关于立面改造,一楼安装平网防护网,一楼以上不再安装防护网,将安装防攀爬网及摄像头。关于户内改造,所有户内建设项目不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有意改造的,业主自费,与小区物业、改造施工方共同协商解决。

  通知旁边附着“答疑解问”,其中写道,原安装的防护网没有预留安全出口,如遇火灾等紧急情况没有办法及时逃离,加之部分业主放置杂物、花盆等物品,存在高空坠物危险。

  70岁的邱女士说,她家住3楼,“2018年我家刚刚安装了防护网,花了5000元,现在要拆,很可惜,主要是担心孙子的安全,我孙子三岁多,没有防护网,万一孙子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

  邱女士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她家防护网,邱女士说,像她家这样情况的邻居还比较多,隔壁邻居就是照着她家防护网的标准安装的,2019年才安装的。

  邱女士说,政府要改造老旧小区,提升大家的生活环境,这是好事,“我很支持,就是没有了防护网后,安全问题怎么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防护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