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调查:惠民工程落地时为何“水土不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6 18:35: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ebwxgetmsgimg (1).jpg

  未央区政府家属院:防护网拆除后又装回去

  4月11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府家属院看到,小区的空地上放置着不少太阳能热水器,部分防护网未拆。

  16号的居民刘先生住在2楼,他带着华商报记者看了16号楼一楼的一户防护网,“这一户没人在家,前一阵施工队把防护网拆了,后来大家反对得厉害,担心出现安全问题,施工队还是把防护网装回来了。”

  华商报记者敲了这一户居民的门,无人应答。

  居民刘先生反映的问题与二府庄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类似,多了电梯的诉求,希望能装上电梯,“小区里老年人多,没有电梯,高层老人出行不方便。”

  科技路太白花园小区:展板上改造项目共罗列了43项

  4月11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科技路太白花园小区看到,小区里的路牙上堆放着施工用的建材,施工人员正在楼半腰上施工,楼下围着围挡。施工方在小区里设立了办公点。

  一进小区大门,能看到关于小区改造的宣传展板,展板上写着改造项目,包括建筑立面粉刷及节能、建筑屋面防水及节能、楼道墙面粉刷、更新楼梯扶手、单元门及门禁系统、拆除原有防盗网、更新原有防护网、窗户防攀爬网、归置空调外机等,一共有43项。

  业主栗先生在该小区住了20多年了,他说,防护网拆掉后,家里有小孩的居民非常担心出现安全事故,另外,防护网上方设置着挡雨棚,如果拆除,一下雨,雨会飘进窗内。“业主希望政府能征求业主的意见,比如防护网,不能一刀切,建议拆除后统一安装,政府出人工,业主出材料的费用。”

  其中一栋楼,大多数居民的防护网已拆,之前有的空调外机放置在防护网内,现在拆除后,统一规定了位置,并已装好。5楼的一户业主坚持不愿意拆防护网,目前防护网未拆,该业主说,家里有小孩,拆了以后就剩窗户,非常危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防护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