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旧小区改造调查:惠民工程落地时为何“水土不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6 18:35: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9z7kz7d.jpg

  长安区住建局旧改办:目前的政策超大防护网必须拆

  4月15日,长安区住建局旧改办工作人员说,居民反映防护网的情况确实比较多,目前正在开会讨论。目前的政策是,超大防护网必须拆,突出部分本身属于违建。防护网拆除后,1楼统一装平网,2楼以上不保留,2楼以上装反攀爬设备、电子监控设备,将实现监控全覆盖。

  新城区住建局:防护网应拆尽拆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新城区住建局市政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区上严格执行市上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一层改造后继续安装防护网,二层以上不设防护网,一层和二层之间装防攀爬装置,安装红外线、监控等设施。另外还会为老旧小区设置单元门及大门门禁,从其他方面加强安防,改造中针对防护网是应拆尽拆。

  该负责人表示,从施工标准上来看,不拆防护网,节能改造时会造成无法施工或达不到施工标准,铺设保温层时会产生缝隙或空洞,影响保温效果,也会在下雨时漏水造成保温层脱落。新城区在拆除防护网的同时,会给居民送防盗卡扣,有了卡扣从外面无法开窗。拆掉后新安防未到位时会由街道社区施工三方面成立巡逻组,加强安防。

  至于具体小区出现的具体问题会按照一区一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比如对于外开窗居民自己装的防护网肯定突出建筑外立面,新的防护网可以变成内置型防护网,老旧小区改造本身就是民生工程,居民的利益肯定要考虑到位,涉及的街道办会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莲湖区住建局:居民的反映会想办法解决

  莲湖区住建局城建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收到一些老旧小区改造中,居民反映防护网拆除的问题,对此他们也将问题记录下来,探讨是否能解决。

  拆除防护网不是为了拆而拆的问题,老旧小区改造毕竟是民生工程,改造就是为了解决居民居住中更多实际问题。实际改造中,不拆除防护网不利于施工,居民普遍关心的安全问题,也会用其他的安全措施来保障,比如门禁、监控、防攀爬措施等。

  老旧小区改造实行的“一区一策”并不是一刀切,对于新发现的其他问题也会由所在街道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冯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防护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