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要求摩拜单车老旧车辆5月底前全部清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20-04-17 09:19:31
[摘要]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规范我市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今年4月1日起,市城管局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整治活动。

\

  昨日,观摩人员了解共享单车的清洁消毒情况。记者 王海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海鹏) 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整治活动已经开展了半个月,各区整治的效果如何呢?4月16日,市城管局组织“互学、互看、互比”观摩活动,邀请城六区、部分开发区以及共享单车运维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为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规范我市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十四运,今年4月1日起,市城管局决定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城区内各行政区和开发区,重点是对东西和南北两大中轴线、一二环全段、朱宏路、科技路、沣惠南路、太华路等重点路段沿线及地铁口、医院、学校、旅游景区周边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治。

  如今半个月过去了,整治效果如何呢?4月16日上午,观摩人员首先来到地铁二号线行政中心站西北出口处,这里共享单车停放基本规范,但地面上没有施画停放框线。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对符合停放条件的区域因地制宜,增设停放框线,督促运维企业入框投放。

  在西二环土门立交桥下,青桔单车运维人员正在对停放在人行道框线内的单车进行高压冲洗。此次市城管局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对车体清洁消毒就是整治标准之一。现场经过高压冲洗过的单车焕然一新,两名运维人员一个负责冲洗,一个负责将单车上的水渍擦干净。

  随后,观摩人员又来到了高新区软件新城内,这里因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还没有完善,道沿上下停放了大量的共享单车。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软件新城内容积率很高,每天有三四万人在这里上班,共享单车是很多年轻人上下班的首选交通工具,因此这里共享单车的“潮汐”现象很严重。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高新区也做出了一些尝试。软件新城内省图书馆新馆正在建设,而这个新馆的东南角正在建设一个立体的共享单车地下停车库,目前地下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个地下停车库深13.6米,横截面呈椭圆形,最宽处将近11米,预计今年6月底就可以完工,设备安装到位后,可以停放360辆共享单车。

  记者从参与观摩的西安交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内共享单车的保有量为44万辆,比去年的51万辆有所下降。城六区及部分开发区的城管部门负责人在观摩中普遍提到,辖区投放的共享单车远比各单车运维公司报告的数字要大,因此他们希望共享单车准入部门能严格控制各单车企业投放数量,避免扎堆投放。另外,针对摩拜单车的旧车更换情况,市城管局要求摩拜单车运维企业在今年5月底之前要把市面上的老旧单车全部清零。

  另外,为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今年市城管局还将组织摩拜、青桔、哈啰等三家单车运维企业,共同建设电子围栏2000处,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提供技术保证。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摩拜单车 城管 清零

上一篇:新冠疫情对农民工就业及收入的影响:返岗潮延期 收入下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