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年底全部竣工 最快6月阿房一路主线桥可通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17 16:00: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为解决西三环、阿房一路拥堵问题,一座四层全互通式立交将拔地而起,彻底解决西三环和阿房一路的拥堵问题。据了解,该立交计划6月实现阿房一路主线桥建成通车,年底全部工程竣工。

DJI_0677.jpg

  四层互通式立交年底竣工 所有经过车辆无需等红灯

  阿房一路-西三环立交项目位于西安市西三环与阿房一路相交处,南北方向长度为 2789.43 米,东西方向长度为 784.209 米,总占地363.5亩,总投资3.55亿元。

  该立交为四层全互通式立交,一层南北方向交通维持不变,二层是阿房一路上跨西三环主线,三层、四层是4条定向左转匝道。建成后无论是西三环上的车还是阿房一路的车,进入所有道路均不用等红绿灯。

  项目经理李波称,目前桥梁主体结构完成程度大概为85%,排水管道工程100%,道路工程完成过半他们计划6月底实现阿房一路主线桥建成通车;10月底完成受110KV高压影响的剩余匝道桥梁、引道及西三环道路改造施工;年底全部竣工。为了加快工期、保证工程质量,项目建设中预制箱涵、预制挡土墙等新工艺技术的应用都是我市首次。

DJI_0686.jpg

  东有皂河西有沣惠渠 施工难点一一克服

  讲到该立交的施工难点时,李波说最早这一路段属于城乡结合部,地下管线特别复杂。截止目前他们已经迁改出去2条自来水管道,1条天然气管道,1条10千伏高压线,1条中水管道,4条雨污水管道,还有电信、移动等光纤管道。而这些迁改的管道有一部分是在施工中才发现,发现后才能去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迁改。

  除了管廊施工和地下管线迁改外,西三环两边的皂河和沣惠渠也是工作难点。为了立交建好后不对沣惠渠(暗渠)再进行翻修,让沣惠渠一步到位,改造沣惠渠也成为了这次施工的内容之一。

  由于工程难度大,同时为了减小施工对社会交通的影响,所以他们将立交工程分为三期来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最为关键的二期施工,也就是主线桥施工

  但无论施工有多大难度,施工方都将全力以赴,早日完成立交建设,彻底解决西三环、阿房一路的拥堵问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三环 阿房一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