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通村公路水毁两年盼修复 办事处:财政紧张 搁置至今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9 06:40:46
[摘要]4月16日下午,榆林市横山区韩岔镇石窑沟办事处高庄则村村民反映称,该村2017年修建的高拓路,5公里的水泥路只有1公里做了排水渠,其余的只是水泥硬化路面,水毁严重。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路断几年了就没人管管。”4月16日下午,榆林市横山区韩岔镇石窑沟办事处高庄则村村民反映称,该村2017年修建的高拓路,5公里的水泥路只有1公里做了排水渠,其余的只是水泥硬化路面,水毁严重。

  村民韩先生称,2018年,建好不到一年的水泥公路被雨水多处冲毁。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部分路段混凝土路面底部因水毁出现了脱空现象,造成路面沉陷存在安全隐患。

  “路断了两年了至今无人修复,附近几个村庄200多名村民出行不便。如果现在及时修复还能来得及,雨季马上来临,雨水势必会再次冲毁,就彻底完了。”村民说,政府还投资了170多万元修建的高庄则桥,因路断了,现在成了摆设。村民上山骑三轮车需要绕10公里,十分不方便。

  对此,横山区石窑沟办事处曹姓书记表示,此路是从高庄则村到拓家畔村,全程约5公里,2017年开始修建,2018年基本建好路面,没多久就遭水毁,至今未完工也没有通过验收。为此,他们给区交通局上报过,交通局也知情,叫来施工方查看,但由于区财政紧张,修复该路段可能需要数十万元,所以搁置至今。

  石窑沟办事处关于通村水泥路水毁存在安全隐患向横山区交通局专门报告。报告称,辖区通村水泥路共127公里,因2018年秋季降水量较大,造成部分路段水泥板悬空、断板断面较为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其中张台至拓家畔高庄则段有500多米水泥板悬空断裂不能通行,希望相关人员及时现场查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道路通行安全。

  横山区交通局局长邵胜宽表示,他去年上任,对此事还不清楚。如该路段没有验收,还需继续推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水毁 村民 村公路

上一篇:榆林今年将启动凌霄广场重建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