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4-21 07:47:19
[摘要]由于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许鹏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为确保弥雾机能及时到达武汉,他亲自驾车前往山东驻守,在途经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时意外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公布。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名单中包括在前往湖北运送救援物资途中遇车祸逝世的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

\

  许鹏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江苏蓝天救援

  许鹏,男,汉族,1981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生前为江苏省苏州阿美咔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兼江苏机动队队长。由于武汉医疗设备不足,许鹏在山东联系定制了一批消杀防疫物资。7天内行驶了2000公里,走访了10家零配件企业,说服厂家复产赶制。2月20日晚,机器赶制完成,许鹏连夜送往武汉。21日凌晨,在行驶中许鹏突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8岁。

  据江苏蓝天救援队微信公众号,许鹏于2016年加入蓝天救援队,曾参加过2016年阜宁龙卷风、广元沉船救援,2017年无人区救援,2018年可可西里野生动物保护巡山,2019年玉树雪灾救援、可可西里第二次野保巡山等多项重要救援任务,带头奋战在救援一线。2017年、2018年、2019年许鹏曾连续三年被蓝天救援队评为“全国优秀队员”。

  疫情发生后,许鹏主动申请前往武汉,参与蓝天救援队在武汉的抗疫行动。2月7日,他驾驶车辆携抗疫物资前往武汉“中华慈善总会及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负责仓库支援物资转运及投放工作,每天在一线工作十多个小时。

  由于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许鹏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为确保弥雾机能及时到达武汉,他亲自驾车前往山东驻守,在途经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时意外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

  许鹏的最后一条朋友圈是,“美丽的谎言:‘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使命 责任 无惧 坚守”。

  3月18日,澎湃新闻、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和上海沿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于联合发起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项目,旨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英雄的子女提供长期的教育支持及陪伴关怀。

\

  日前,抱薪者子女教育陪伴公益项目确定第二批支持对象,与9位英雄家庭达成协议,拨付第二批、14笔2020年度教育支持资金共计131,600元。许鹏也在该名单内。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许鹏 救援队 奖章

上一篇:央行“降息”房贷能减多少?建议选择“LPR+加点”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