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婴儿趴睡哭闹后身亡 妈妈全程监控还问"要不要翻身"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0-04-22 09:04:40
[摘要]声明中称:孩子直接死因并非趴睡,早先购买的育儿咨询服务已于3月31日停止,且与当事母亲沟通过,孩子具体死因不便透露。

  4月16日下午,一名新手妈妈在“某付费睡眠引导群”提问,称小孩翻身趴着睡觉一直哭,想向群内的老师寻求帮助。群友答“不是大哭就没事”,然而约两小时后,这位妈妈在群内表示孩子嘴唇发紫,最终孩子不幸身亡。

\

  视频截图

  据网上曝光的聊天记录,当天下午1点01分,这位妈妈上传了一段视频并提问“这个哭声是不是要去帮她翻过来呢?”“我在门口急死了,好怕闷到”。她连续问了多遍但群里的“老师”并未回复。

\

  下午1点57分,这位妈妈听到了宝宝脸抵在床上的声音,着急地在群里求助。群友们积极支招,有人答“不是大哭就没事”……

\

\

  2点10分,这位妈妈说,“没声音了,我怕她闷死”。有群友却称“宝宝解锁了趴睡技能”,还有群友称“你又可以追剧了”……

\

\

\

  直到下午3点,她叫宝宝起床吃奶走进房门,才发现孩子已经不对了。而距离她发现孩子没声,已经过去了1个小时……

\

\

  最终孩子不幸身亡……事发后,这位妈妈还继续在群里提问:结扎后还能再生吗?老天怎么这样对我,我女儿才三个月。

\

\

  据悉,3月份,这位母亲曾购买过一家叫“芝士小馄饨”的付费课程并加入该群。据了解,这家机构提出了一套宝宝睡眠理论,其中有一个观点就是:

  宝宝在几个月的时候,会有一个“翻身倒退期”,这阶段宝宝晚上睡觉会不停的翻身,直到宝宝会趴睡了,才算完成“解锁趴睡”这个任务,结束倒退期。而群里有“老师”会提供训练婴儿独立睡觉的“指导”,让婴儿跟母亲分房睡,并且睡在完全漆黑的空间里。

  4月19日,芝士小馄饨团队发表声明,称网传信息不实。

\

  声明中称:孩子直接死因并非趴睡,早先购买的育儿咨询服务已于3月31日停止,且与当事母亲沟通过,孩子具体死因不便透露。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婴儿猝死综合征 趴着睡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新增23例境外输入病例 7例本土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