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护版权·呵护成长” 西安市“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启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4-23 19:48:35
[摘要]23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保护版权•呵护成长——2020年西安市‘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西安市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启动。

 “我们倡议,从我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23日下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城区委宣传部承办的“保护版权•呵护成长——2020年西安市‘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西安市新城区民乐园文化街启动。

  下午三时许,由陕西省朗诵者之家带来的《全民阅读万世书香》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新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丽萍代表区委发表致辞。新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城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局长胡红兵宣读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倡议书。为促进全民阅读,新城区开展图书置换活动,现场还为报名参加置换的活动代表颁发了书画奖励作品。随后,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向群众分享版权保护与读书心得,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宣布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原创歌手中华为大家带来了正版原创歌曲《兵王》,“强化大家的版权意识也是此次活动的主题之一”,工作人员介绍,“在策划筹备活动之初,就充分考虑到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和4月26日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只隔三天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读书日大家都非常熟悉,但世界知识产权日还没有家喻户晓,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启动仪式,强化大家的版权意识,不仅要读书,还要读正版书,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最美奋斗者汪勇、全国道德模范王振治、中国好人王自强、陕西好人杨鹏、西安好人陶锦翔、西安市道德模范李天真为群众赠送了“绿书签”,发放“好人读书卡”,引导市民群众从我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新城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实体书店建设,创新开展阅读活动,持续培养良好的文化环境。同时,进一步做好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全力推动“树立版权意识,保护知识产权”理念入脑入心,继续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华商报记者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绿书签行动 全民阅读 西安市

上一篇:西安碑林警方备战十四运 警用无人机将承担重要职责 下一篇:西安市新城区科技局农技专家现场指导中蜂、家猪养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