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因腿脚不便无法现场补办身份证 西安民警上门帮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4-26 15:17:10
[摘要]杨某身份证丢失,身体状况欠佳,行动不便,无法来户籍室现场补办身份证。特殊情况,户籍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向分局户政大队申请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

  老人去不了派出所补办身份证,怎么办呢?

  4月23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辖区居民杨某的儿子到派出所户籍室求助,其母亲杨某身份证丢失,但因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欠佳,行动不便,无法来户籍室现场补办身份证。

q7aaq289.jpg

  特殊情况,户籍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向分局户政大队申请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

  4月24日下午,雁环中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及辅警带着身份证离线采集设备前往杨某的居住地为其办理身份证。

  由于老人身体原因左手无法伸展,经系统设定只为其采集了右手指纹,紧接着民警回所完成后续工作并办理了邮寄业务。

  26日下午,老人的家属说,“民警太赞了,我开始去求助时,没想到会这么顺畅!”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腿脚不便 户籍民警

上一篇:明日起 西安小学四至六年级开学 都准备咋样了? 下一篇:西安大学生好心帮人扫码租借充电宝 已等两天仍未见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