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陕西CPI 同比上涨4.7% 二季度涨幅有望回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20-04-28 07:47:07
[摘要]4月27日,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消息,一季度,春节因素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食品价格走高推升陕西CPI,同比涨幅达到4.7%,较上年同期扩大2.6个百分点

  4月27日,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消息,一季度,春节因素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食品价格走高推升陕西CPI,同比涨幅达到4.7%,较上年同期扩大2.6个百分点;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1.8%,涨幅较上年同期缩小0.6个百分点。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3月份陕西CPI涨幅明显回落,加之生猪生产逐步恢复、翘尾因素影响减弱等,二季度陕西CPI涨幅有望回落。

  一季度,陕西CPI涨幅较全国4.9%的平均水平低0.2个百分点;按照CPI涨幅从高到低的排序中,陕西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居第18位,在西部12省、周边9省中均居第6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CPI 涨幅 陕西

上一篇:陕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实现57.88万贫困人口脱贫 下一篇:早做准备!西安本周停电、停水安排来了 看看有没有你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