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俩股东虚假出资 “空壳公司”被启动追加程序后支付1000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王强 2020-04-29 13:42:03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执行一庭贺诚法官成功执结了一起股东虚假出资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期盼已久的1000万元。

  近日,未央法院执行一庭贺诚法官成功执结了一起股东虚假出资案件,为申请执行人追回期盼已久的1000万元。

  西安某工贸有限公司与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贺诚法官贺诚按照流程启动查询程序,结果显示被执行人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是一个典型的“空壳公司”。

  一边是申请执行人焦急地催促案件进展,一边是被执行人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顿时陷入僵局。法官没有放弃,经查询工商档案得知,该公司在二审判决尚未生效前,变更了法定代表人,股东转移了公司的所有股权,企图逃避法律责任。

  能不能查一下公司验资情况?说不定会另辟蹊径。经过查询,原来,该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两名股东竟是虚假出资,均未实际出资。按照申请执行人的申请,贺诚法官迅速启动追加程序,经过认真细致地审查,追加这两名股东为被执行人,要求其在未出资范围内承担责任。

  案件自此峰回路转,贺诚法官迅速展开对股东名下财产的查询工作,并快速查封了两套房产、一辆轿车。这时,这两名股东再也坐不住了,表示希望法官能想办法,尽快促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

  由于双方对付款金额及履行期限未能达成一致,贺诚法官多次调解,最终于4月20日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由被执行人西安某建设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申请人西安某工贸有限公司1000万元,并与正在执行的另外一起案件合并解决。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虚假出资 空壳公司 法官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发现一黑加油点 现已依法取缔 下一篇:85后年轻夫妻为啥离婚?问了西安5对要离婚的 3对都是一时冲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