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止与校内菜鸟驿站合作 西安快递小哥校门外送货遭驱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19:27: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9日,校门外自称保卫部门工作人员说,校内有规定,不能让学生出来取快递,也不能让快递员送货进校园,也不能从校门递进去,只要快递员靠近校门就会遭到驱赶。工作人员称,想送快递只能和校内的菜鸟驿站进行沟通,“校门外有摄像头,哪怕现场消毒快递也不能放在这让学生拿走,也不能从校门递进去,如果让送了快递,我们会遭殃,能让放就不会说这么多了,让快递车停在校门30米外已经够可以了,学生有没有被子盖不是快递员该考虑的事情。疫情期间不允许学生出来,这几天还有点弹性,老师可以出来,从五一之后老师也不能出来,一律封闭管理。快递员反映的问题会向学校继续反映。”该工作人员提到,快递车无法进学校是有关价格的问题,需要和菜鸟驿站商议。

菜鸟驿站:不存在垄断 驿站雇人也有成本

随后,韵达快递胡先生当记者面联系菜鸟驿站负责人许先生,许先生说,学校开菜鸟驿站是为了将快递统一管理,并不是垄断快递行业,也没有在学校里派人阻拦过快递公司送货,每个学校都有菜鸟驿站,快递员无法进学校、学生无法出去是疫情期间教育部门的规定,“驿站雇人也有成本,不能因为快递员的派单费降低,就让我赔本,目前每日仅几百单的收入无法支付雇人的工资。这个问题如果要解决只能协商价格,但3毛钱肯定不可能。”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菜鸟驿站 快递小哥 校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