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止与校内菜鸟驿站合作 西安快递小哥校门外送货遭驱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19:27: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递在这头,取件人在那头,隔着校门,却无法将快递送到手上。”快递小哥胡先生很是无奈。

快递员:中止与校内菜鸟驿站合作 学生快件无法投递

胡先生是韵达快递送货员,负责在西安市灞桥区朝阳路附近送快递,西安高新技师学院也是他的投送范围。近日,学生开学陆续返校,但快递却无法送进学校,学生也出不来,“我们在门口消毒后,隔着校门将快递从栅栏递进去也不行。这几天已经积压了不少货物,有些学生邮寄的被褥,送不进去学生晚上没法睡觉,着急地给我打电话哭鼻子。”胡先生说,校门外多家快递公司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无法送货,一旦靠近校门口,学校保卫部门工作人员便会上前驱赶。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高新技师学院,校门外不断有学生拉着行李入校,校门口播放着保持安全距离的提醒广播,门口有多名安保人员值守,还设有测温登记处。在距离校门30米开外,停放了多辆快递车,有韵达、百世、中通、圆通等,每辆车内都装满了货物。

这些快递员说,此前快递员可以进学校将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中,当时学校也有临时存放快递的地方,快递员可自主选择要不要放货。从2018年9月,学校设了一家菜鸟驿站后,以前临时存放快递的地方没有了,快递员只能将货物统一放在学校内的菜鸟驿站,再由学生去菜鸟驿站取。“说是学校统一管理,不掏钱的快递公司送货车无法进校园。我们每放一件快递,快递员须给驿站交0.5元,这样的话我们每送一单才能挣几毛钱。”快递员们说,早前每派送一单能挣0.7-0.9元,不同快递公司价位略有不同,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快递员派单费下调,“菜鸟驿站的市场价普遍为3毛一单,北郊便宜的还有2毛一单,但校内还是收0.5元,这样算下来我们真的包不住本。这些年快递量越来越大,驿站如果能按市场价收取费用,我们也认了。开学前便多次与校内菜鸟驿站协商,但始终未果,我们想自己送货,没想到学校派保安驱赶我们,现在已经压了几百件货物,无法送货每天都有投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菜鸟驿站 快递小哥 校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