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民警自创交通事故处置流程图 方便群众又提升效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19:33: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年磨剑绘一图 一举两得赢赞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越来越多的进入到了普通家庭,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也在逐年攀升。小者损财、大着亡人。很多肇事者或者受害人在交通事故发生后报警,但他们对事故处理的程序规定了解的不多,从而导致对办案民警的工作产生了误解,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我结合自己10余年查处交通事故的工作经验,按照事故等级,绘制了两张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图,没想到居然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李晓东说。

在调查处理好交通事故,确保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李晓东思考更多的是如何直观的让群众了解交警查处交通事故的流程,从而减少误解,消除疑虑。战疫期间,大家都居家隔离,出门的人和车都少了,这就给他提供了更多思考的时间。在做好战疫值守工作的同时,积压在他心头多年的“夙愿”终于有时间实施了。于是他一边总结自己10余年的事故处理经验,一边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进行深入研读,绘制出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概览图”。

图绘好后,“不自信”的他还找有着多年事故处理经验的领导和同事征求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李晓东绘制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概览图”一举两得。不但人民群众可以很直观的从图中了解到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流程,而且还可以作为工作经验在全大队推广,避免其他民警在查处交通事故工作中走“弯路”。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民警 交通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