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民警自创交通事故处置流程图 方便群众又提升效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19:33: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科班出身的李晓东,参加工作后就一头扎进了西安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一干就是11年。最近,他结合自己多年查处交通事故的工作经验,绘制的两张“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概览图”更是起到了一举两得的效果,在群众和同事们之间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都称之为“李晓东交通事故处置工作法”。

择一事而入心 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2013年底,一名手捧鲜花的女大学生和同学一起来到交警大队,逢人就说是李晓东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原来,半年前,临潼交口发生一起中巴车和重型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1人不幸当场身亡,14人受伤,而这名女大学生就是伤者中较为严重的一位。事故发生后,李晓东在认真调查事故原因的同时,积极协调肇事车主、客运公司、保险公司等为伤者筹集抢救医疗费用。最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伤者40余万元的抢救费用全部筹集到位。半年后,获得及时抢救并伤愈出院的女大学生,第一时间到交警大队找到李晓东,向他当面道谢。

2019年8月,聂先生特意从天津给李晓东寄来了一面“尽职尽责、一心为民”的锦旗向其表示感谢。早些时候,聂先生从天津自驾来临潼旅游,返程时不慎发生了交通事故。接警后的李晓东,在查清事故原因和损害程度,了解了事故双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后,快速、果断、公正、公平的作出了处理,既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没有耽误聂先生的行程,确保了其顺利返程。回家后的聂先生,被李晓东公正公平的执法态度和一心为游客着想的服务态度折服,特意制作、邮寄锦旗表示感谢。

从警之初,李晓东就树立了把工作当事业干,树立了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树立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工作态度。在调查处理每一起交通事故时,总是将救治伤者放在第一位。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客观公正的划分事故责任。

11年来,他经手查处的3000余起交通事故,没有一起出现过差错,没有一起被当事人投诉,而其中涉及外地来临游客的400余交通事故处置结果,更是得到了各地游客的一致认可。他就是一面旗帜,向各地游客充分展示了临潼公安铁军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民警 交通事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