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拆掉物业办建立体车库 西安这个小区的业主有福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4-30 06:52:57
[摘要]4月29日,华商报记者继续探访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进程。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曲江新区在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中,主要针对交通环境、外立面、城市家具进行优化提升。

  4月29日,华商报记者继续探访西安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进程。

  新城区华山17街坊小区

  老旧小区建起立体车库

  增加车位290多个

  走访过程中,在新城区一家老旧小区,华商报记者发现这里把办公室拆了建停车库,以缓解业主停车难题。

  新城区华山17街坊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小区住户1941户,人口超过5800人。小区常停车辆超过600辆,但地面停车位360个,“停车难、停车乱”成为居民之前吐槽的问题。为此,西北工业集团筹集资金3000余万在小区原物业办公用房的基础上建设一幢6层的立体车库。据长乐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介绍,因为这个物业以及重大资产本身是老华山厂的,因此对物业办公室进行拆改难度较小。据介绍,立体车库将于7月建成,建成后可增加290余个车位。

  东新街、西新街

  走在这条街道感受老皇城根的生活气息

  西安市东新街、西新街位于新城区老城墙根区域,过去这里由于老旧小区众多,背街小巷内乱停乱放、违规搭建问题也比较突出。

  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走进东、西新街,这里西起西华门、东至解放路,长约1.43公里,宽约20米,街道东连“永兴坊”,西接“回民街”,尤其是东新街聚集着全区90%的金融总部企业,整段街道市政设施完善,绿化覆盖率高,商业基础良好,人文气息浓厚,具有打造完整街道示范街区的独特条件。

  “目前,已对东西新街完整街区的20个要素逐一进行完善,按照边设计边实施的原则,已更换花坛累计1000平方米,维护市政地砖等600余平方米,更换广场周边花坛栏杆500米,冲洗外立面1500平方米、粉刷围墙240平方米、提升改造外立面15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设2处。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完善设计方案,加紧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将一条高标准的完整示范街区呈现在市民面前。”西一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宇楠表示。

  广德路(八一巷)

  改造已进行到绿化栽植阶段

  整个工程5月底完成

  广德路(八一巷)南起北池头一路,北至西影路,全长524米,宽20米。因之前道路狭窄,无慢行车道,人行道破损严重,人车混流,影响居民出行安全。

  为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曲江新区在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中,主要针对交通环境、外立面、城市家具进行优化提升。一是拓宽道路,增设慢行车道;将破损人行道更换为透水混凝土路面,重新铺设盲道;在树池之间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优化了交通环境。二是拆墙透绿,增设发光灯带,改善夜间照明,同时对沿街商铺门头牌匾进行提升改造。三是丰富城市家具,增设28条休闲座椅,60个花池;增加12种绿植,打造“一路一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标准。

  曲江城管执法局纪检宣传科长纪小凤表示:“广德路的改造已进行到绿化栽植阶段,目前改造工作已完成80%,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今年5月底完成”。

  芙蓉西路

  将成为城市功能体验区

  累了来歇歇

  在芙蓉西路示范街区走访中,在尊重原有慢行空间的基础上,延续、完善与开发原有场地的特性与功能,统一人行道、游步道的材质及色彩,通过艺术元素表达曲江文化内涵,打造连续、具有良好体验感的慢行系统;同时对非机动车停车设施布局进行统一考量,提升街道的整洁与秩序感。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中心周方正说:“过去在我们城市建设中绿化和步行是分开的,现在我们将两者融合起来,让市民可以穿行在这些绿化设施中。加上目前我们正在铺设的‘城市家具’,市民在这里面可静可动,逛累了随时可以坐在上面休息。”

  周方正说:“目前芙蓉西路整个工程已经进行90%,全部工程预计5月份结束。未来这里将形成独具曲江文化特色的示范街区,具备漫步、观赏、休憩等功能的城市功能体验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 立体车库 发光灯

上一篇:搪瓷北巷200米长的巷子积水严重 西安39中近200名学生行路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