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纺织城一超市升降机噪音扰民 环境局:立即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30 07:13:25
[摘要]4月28日收到回函:读者投诉的超市名称为嘉加禾生鲜超市,该超市于2019年年底在超市北侧库房建设升降机1座,主要用于超市上下货使用。

  2020年4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纺织城纺正街纺三路十字西南角宇鑫商贸家属楼附近有个超市在防疫期间搭建了一个三层高的钢架结构,里面安装的升降机供超市上货用。机器启动时噪音很大同时也有震动感,吵得附近的居民无法休息。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函咨询。

  4月28日收到回函:读者投诉的超市名称为嘉加禾生鲜超市,该超市于2019年年底在超市北侧库房建设升降机1座,主要用于超市上下货使用。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执法人员于2020年4月23日对该市民反映超市升降机噪声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单位升降机为2019年年底建成,三层楼高,升降机启动后噪音较大;超市对2处产生噪声的区域表示认可,并表示要积极配合进行整改,同时提出:1.将升降机所使用的电机更换为静音电机,并置于密闭区域;2.将连接平台进行改造,增加降噪措施。

  现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对改超市作出如下处理:对于市民投诉的升降机噪声问题,要求该单位自4月23日起,7个自然日内对其产生噪声的升降机及连接平台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分局备案。

  下一步,生态环境局灞桥分局将继续跟进该单位的整改情况,督促超市有序推进整改。在该单位完成整治工作后,执法人员将对其整治成效进行监测、验收;若该单位达到验收合格标准,则认定为该单位整治完成;若该单位未达到验收标准,则执法人员督促该单位继续整治,并要求其在15个自然日内完成整治;若仍未通过验收,将责令其对产生噪声污染的设备进行拆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整改情况 拆除 页面

上一篇:“五一”期间西安公共自行车免费骑!乘坐公交仍需佩戴口罩 下一篇:西安一市民手机丢失挂失停机后被复机 信用卡被盗刷1.8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