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全西安围挡1492处 存在问题几近全部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8-09-07 07:23:56
[摘要]9月3日华商报A06版和A07版报道了记者走访的78处围挡部分存在问题后,各围挡的管理单位纷纷进行整改。昨日,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大兴新区、西安市建委分别对问题围挡的整改处置情况进行了回复。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王娜 记者 李小博)9月3日华商报A06版和A07版报道了记者走访的78处围挡部分存在问题后,各围挡的管理单位纷纷进行整改。昨日,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大兴新区、西安市建委分别对问题围挡的整改处置情况进行了回复。

  浐灞生态区

  半封闭围挡已闭合

  昨日,西安浐灞生态区规划建设局就华商报记者走访中发现的世博大道半封闭围挡内停车的情况回复称,经调查核实,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市政维护单位在前期巡查发现该处道路非机动车道路面出现破损情况需进行维修,维护单位办理过占道开挖施工许可,8月27日对该区域进行了围挡,准备维修破损路面,但该区域施划有停车位并有车辆停放,因一时无法联系到车主,所以施工围挡无法完全闭合。

  目前,停放车辆已经挪移,围挡已经封闭,道路维修工作正常开展。今后,浐灞生态区将加强施工围挡的监管,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督促企业缩短工期尽快完工并恢复道路,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为城市交通缓解压力。

  曲江新区

  围挡重新制作施工公示牌

  昨日,曲江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就北池头绿化提升工程、雁曲五路国际城二期A组团一标段施工大门围挡未见许可证的问题作出回复。

  回复称,北池头绿化提升工程目前处于围挡验收期间,因施工方施工计划调整,公示信息需重新整改,所以未核发施工许可证。目前,该施工单位正在重新制作公示牌,待张贴验收后,予以核发施工许可证。

  国际城项目未见施工许可证是由于近期雨水天气原因,该项目张贴的施工许可证掉落,还未及时重新张贴。目前,已现场要求项目单位负责人对施工许可证进行了重新张贴,后期将加强巡查力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大兴新区

  协调村停车场移交占道部分

  昨日,西安市大兴新区(土门地区)市政配套服务中心就辖区内问题围挡回复称,红庙坡路围挡项目为市政工程,东起文景南路,西至朱宏路,全长1540米,宽50米,城市主干道,是市级跨区域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工农路至文景南路段、永新路至星火路段北半幅,按照设计要求,已全部完成施工,并放行通车。围挡区域为红庙坡路剩余永新路至星火路段南半幅施工其中一段,停车部分为原红庙坡村现状停车场,局部占压道路红线,场地未移交。为加快道路建设进度,管委会城改办正在协调红庙坡村移交占压道路部分场地,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昨日,针对汉城路口与大兴西路交会路口超期14天围挡以及大兴西路污水管道工程围挡,两处均为市政工程,华商报记者根据走访时留存的围挡公示电话分别联系施工负责人。汉城路口大兴西路交会口的再生水管道工程负责人称施工已于9月1日完成,但因为围挡内路面恢复没有完工,围挡于9月3日晚已拆除。大兴西路污水管道工程负责人称围挡区域与地下管线有施工难度,目前已解决,施工手续也正在办理中。

  西安市建委

  认真整改 合理围挡

  西安市建委就报道中提到的部分快速路、海绵城市及综合管廊等PPP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状况认真整改,合理围挡,并加快施工进度,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设置交通导流提示标志,引导车辆分流。

  回复称,因市区施工场地有限,施工环境复杂,部分工艺施工难度大,地下暗埋管网交错纵横,故相比于地铁深挖与房建项目,道路施工往往牵涉区域较广,围挡范围较长,受外部因素影响明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遇到雨雪天气基本无法全面展开施工,工期相对也会有不同程度延误。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希望大家给予理解,一旦工程完工,立即还路于民。

  截至昨日,华商报报道的多处问题围挡管理单位均就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复,但位于环城南路建国门外的围挡五年的,管理单位并未有任何回复。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整改情况 施工许可证

上一篇:居民区焚烧生活垃圾 检察院向城管街办宣告检察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