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浩调研检查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何兴龙 2020-04-30 07:39:28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决定近期安排六个调研组对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分专题开展调研。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鄠邑区就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调研检查。

  本报讯 (记者 何兴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决定近期安排六个调研组对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要求分专题开展调研。4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鄠邑区就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进行调研检查。

  黄柏峪建筑石料矿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关注的重点整治项目,目前已依法撤销相关手续,完成了设施物资拆除清运,正在进行复绿。王浩来到矿区,听取整治工作介绍,实地检查复绿进展情况。王浩要求,要加快推进矿山退出各项工作,抓紧做好生态修复,确保整治到位不留尾巴,修复到位不留缝隙。随后,王浩来到达观天下、草堂山居违建拆除复绿现场,看到经过专项整治后,复绿区域植被长势良好、绿意盎然,已经与山峦青翠的秦岭山体融为一体。王浩要求,要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加大日常管护和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王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岭保护工作介绍,现场研究有关问题。王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刻理解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保护好秦岭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王浩强调,要聚焦“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目标,坚决做到整治到位、修复到位、保护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着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科学管护水平,强化设施设备投入,配强管护工作力量,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王浩要求,市秦保局要把秦岭保护作为唯一的、核心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能,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忠诚履行职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真正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市领导杨晓东、贠笑冬参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王浩 植被长势 秦岭

上一篇:西安正合“成功大师”宣称交5万多保你成功?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