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多措施力保交通平稳有序 加大酒驾违停查处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4-30 08:26:45
[摘要]为了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西安交警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五一假期西安交通平稳有序。

  为了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西安交警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五一假期西安交通平稳有序。

  西安交警将充分利用路况大数据平台和指挥调度系统,开展预警、调度和处置工作,扁平化调度“智慧战车”、“交警铁骑”、快速处置小分队和一线民警开展勤务工作,确保路面突发拥堵、常规拥堵、故障车、轻微交通事故等警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按照5分钟内到达现场的警情处置时效要求,强化主干道(环城路、二环路、南北中轴线张家堡盘道至长安区华美十字段)的巡查力度,不断提升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在五一期间,持续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西安城区主干道、旅游线路及各大景点周边、大型客运场站、商业街区、火车站、公交站、地铁沿线、重要街区、重要节点、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切实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并持续加大酒驾醉驾、两三轮“黑摩的”、“黑车拉客”、机动车违法停车、强化夜间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闯红灯、逆行、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市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西安交警强化夜间10时至次日6时勤务安排,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和密度,补齐夜间管理短板。从严查处“十类突出违法行为”,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同时,紧密依托“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和运输企业动态监管平台,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0—5时违规通行、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并及时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有关情况,督促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交通事故 交通违法行为

上一篇:多元经营提升人气 西安酒店预订逐渐回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