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今日起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20-05-01 06:54:57
[摘要]5月1日,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惠及12个地市、107个区县,15万户参保单位、595万参保职工将会受益。

  本报讯(记者 白圩珑)5月1日,陕西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正式上线,惠及12个地市、107个区县,15万户参保单位、595万参保职工将会受益。

  据了解,去年以来,陕西省社会保障局按照部省《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方案》建设思路,结合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主两翼”信息系统整体建设规划,针对业务需求,对接技术开发,联合省税务局开展了业务研讨、接口联调和系统测试。

  经双方共同努力,2020年1月在安康、西安周至启动共享平台试点工作。试点期间,完成了一系列完善性、更正性和预防性的工作,包括数据共享周期确认、异动数据比对处理、经办服务流程优化等。目前,系统运行平稳,数据传输正常,达到了建设预期,具备全省推广的条件。

  该平台按照“经办机构核定、税务部门征收”的税务征收模式建设,根据征缴业务规则,各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将各类征缴信息核定完成后,将征集计划信息共享至税务部门,由税务部门进行征收,然后将结果反馈到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依据反馈结果完成记账到账处理。

  该平台上线以后,参保单位可以通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登录社保费单位管理客户端完成缴费。从而实现从申报、缴费到结算、记账的全程网上办理,从根本上打通“一主两翼”智慧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线下”转“线上”、“网路”变“主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经办机构 城镇职工 网路

上一篇:2020西安五一(云)车展今日启幕!京东直播间等你围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