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户口从咸阳转入西安居民养老保险需要一起转吗?官方回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5-02 09:34:41
[摘要]近日,有咸阳市民反映,称自己的户口已从咸阳市迁入西安市,想知道他的城乡居民养老需要一起转移吗?

  近日,有咸阳市民反映,称自己的户口已从咸阳市迁入西安市,想知道他的城乡居民养老需要一起转移吗?

  为此,西安市人社局表示,根据《市政发【2014】38号 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第二十二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在缴费期间户籍迁移、需要跨地区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的,可在迁入地申请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转移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并按迁入地规定继续参保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已经按规定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无论户籍是否迁移,其养老保险关系不转移,继续在原户籍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 咸阳 转入

上一篇:西安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2020年是五年来热得最早的一年 下一篇:恋爱期间“白领”男友悄悄结了婚 西安女子遭骗色还背上64万贷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