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日立夏!陕西这里下冰雹了!西安的雨终于要来了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20-05-05 10:15:04
[摘要]4日下午3:30分,留坝县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留坝县火烧店镇、武关驿镇、紫柏街道办、江口镇、玉皇庙镇等地未来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过去四天,西安“热情”满满,不少人表示:这天气把人热“炸”了。

\

  今天上午8时51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

\

  这一天在天文学上是告别春天,迎来夏日的转折点,标志着春季已经结束,夏季正式开始。

  不少小伙伴感叹:今天才立夏,西安都已经入夏好几天了!

  昨夜一夜凉风吹来,也算是让我们正式告别春天,拥抱夏天吧!

  但是,万万没想到,陕西竟然有地方已经下起了冰雹!

  汉中留坝突降冰雹 多县预报灾害性天气

  5月4日,汉中天气转阴,温度也有所下降,下午4:00左右,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闸口石村下起冰雹。

\

  4日下午3:30分,留坝县气象台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留坝县火烧店镇、武关驿镇、紫柏街道办、江口镇、玉皇庙镇等地未来6小时内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

  除留坝县外,城固、镇巴、西乡气象台也于4日下午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陕西天气预报: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省内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陕南东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

  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陕北西部、陕南西部分地方有中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陕北北部有5-6级偏南风,阵风7级。

  7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6~8℃。

  8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关中北部局地和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9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南南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

  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关中东部有小雨。陕北、关中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

  后期天气趋势(11-13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西安的雨也已经安排上了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5月4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影响,近期西安市最高气温逐步下降,6-8日有降水过程。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立夏 冰雹天气 陕北

上一篇:陕西大秦之水队5月8日回陕 新赛季备战吹响冲锋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