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阎良谭家村煤改气3年了至今未通 管道锈迹斑斑何时能通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5-05 10:47:33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道办谭家村自2017年煤改气,至今3年了还没有通气,现在管道锈迹斑斑了。 对此,西安市阎良...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西安市阎良区振兴街道办谭家村自2017年煤改气,至今3年了还没有通气,现在管道锈迹斑斑了。

  对此,西安市阎良区相关部门反映,经查,2017年,振兴街道按照“因地制宜、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原则实施煤改洁工作。由村民向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对选择煤改电的群众,按照国家相关补贴政策通过“一卡通”直接兑付;对选择煤改气的群众(每个村民小组至少需要20户群众),由所在村委会与天然气公司签订供需合同,进行管道铺设(每户向天然气公司一次性缴纳3898元的管道接口费后,即可用气)。

  目前,谭家村共有11个村民小组,仅有1个小组整体管网建成,通气群众70余户;其余村民小组因个别群众阻挡,仅铺设了部分管网,无法连通、用气。

  经振兴街道指导和督促,谭家村委会已与天然气公司对接,并开始逐户征求群众意见。4月30日,天然气公司已派人现场勘查,对条件成熟的村民小组尽快进行管道施工。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改造

上一篇:西安欧罗巴小镇开发商一直没办房产证 业主着急子女上学成问题 下一篇:临潼明日起早晚高峰车辆限行 每日限行两个车牌尾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