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8年来最热“五一”之后 陕西将迎来大范围降温降水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5-06 06:24:39
[摘要]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晚上到7日,以小到中雨为主,南部山区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20~40毫米。过程前期降水对流性较强,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水。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西安连发三个高温预警,成为18年来最热“五一”。就在大家酷热难耐时,一场及时雨即将抵达。预计6日起,西安会迎来小到中雨,大家可以享受酷热之后的凉爽了。

  5月1日,西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温达到35.8℃。这是西安发布的今年首个高温预警。5月2日,西安最高温达38.2℃,当日11时10分西安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了解,一般情况下,西安的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出现在5月下旬,今年是五年来热得最早的一年。

  根据观测记录和预报,西安市从4月29日开始,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22℃,因此西安已于4月29日入夏,虽然不是历史最早,但在最近十年已然是最早的了。

  5月5日,西安凉风习习,据悉,这是因为一场大范围的降温降水过程即将抵达我省。

  省气象台5日11时发布消息: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5月6-8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晚上至7日,陕北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中到大雨,关中南部局地、陕南东部局地有暴雨。吹风天气主要出现在6日和8日白天,6日关中有4-5级偏东风,陕北有5-6级东南风;8日白天陕北有5-6级偏北风,关中有4-5级偏西风。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6-8日全省过程降温4℃-8℃。

  西安市气象台也于5日12时30分发布降水、吹风、降温消息:6-8日全市有一次降水、吹风、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6日晚上到7日,以小到中雨为主,南部山区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20~40毫米。过程前期降水对流性较强,伴有雷电及短时强降水。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阴 18℃~30℃

  明天 小雨转中雨 16℃~26℃

  后天 小雨 9℃~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气温 降温

上一篇:日均出动7000余巡逻警力 西安警方五一期间为确保治安连续作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