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日均出动7000余巡逻警力 西安警方五一期间为确保治安连续作战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0-05-05 20:08:28
[摘要]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是2008年以来“五—”假期首次调整为5天,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小长假。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是2008年以来“五—”假期首次调整为5天,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首个小长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和公安检查站二级查控模式,日均出动巡逻警力7120人次。广大民警坚守岗位、连续作战,确保了全市小长假期间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提前制定安保预案 部署重点防控区域

  在假期开始之前,西安市公安局就提前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管控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前后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的通知》、《2020年“五一”劳动节期间旅游治安管理工作方案》、《2020年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方案,对各警种、各分县局安保工作重点、警力部署。节日期间,西安市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带领治安、交警、消防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未央区恒大龙悦台项目工地、华润万家超市、西沣路、朱雀大街南段和大明宫、南门、大唐不夜城等景区督导检查社会面防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管理等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加强巡逻防控 严格疫情防控 打造良好治安环境

  节日期间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和节日安保统筹兼顾、同向发力,全力开展打防管控工作,打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五一”期间,全市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和公安检査站二级査控模式。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120人次(公安民警3560人次、专职巡防力量3560人次),网格化巡逻民警738人次、各类车辆1062车次,共盘查各类人员84582人次、车辆62766车次,査获可疑物品41813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全市公安机关严格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出入境、特警支队以及公交分局、站前分局民警坚守岗位,按照“不漏一航班、不漏一人”的标准,严格登记测温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网络。五一期间,"一场五站”工作专班共排查异地入境来我市人员123人,北京分流航班1架220人;全市51个交通观察点累计检查车辆20568辆,检查人员4416人。

  坚持重拳出击 高压严打犯罪

  节日期间西安警方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车内财物等违法犯罪的打现、抓现力度,确保广大市民、中外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节日期间,全市110治安接报警3660起、同比下降2.06%,盗窃车内财物38起、同比下降19.15%,盗窃电动车182起、同比下降38.51%,共破刑事案件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全市刑事犯罪立案数460起,同比下降6.1%。

  强化景区安保 确保游客出行平安

  针对“五一”期间景区人流密集的情况,西安警方每天在兵马俑、大雁塔等重点景区及周边游客密集场所日均部署1100余警力,结合景区人流情况动态开展巡逻防控、疏导游客等工作。莲湖分局联合旅游、工商交通、质检等部门对鼓楼博物馆、北院门风情街、大唐西市、高家大院、西门城楼、止园杨虎城博物馆等六个旅游景点和12家涉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雁塔分局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景区设置4个报警点,全天候接受群众报警和求助,提供警务服务,嬴得群众点赞好评。临潼分局提前行动,于4月29日下午组织200余名警力及消防、急救、环保、水、电、气等区级应急单位力量开展“2020年西安市重点地区反恐联勤联动演练”,为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奠定基础。

  全力缓堵保畅 确保交通秩序

  节日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启动勤务二级响应机制,累计出动警力12000人次,重点突出髙速路、环山路、旅游景区和大型商圈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管控。强化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和国省道“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全市32家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同步开展节日期间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形成了交通道路高压严管的强大震慑从源头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道路交通秩序得到净化。

  节日期间全市地铁总客流达到85337万人次,面对大客流应对压力,地铁分局以站台、进站口等部位为重点,累计出动警力3764人次,在89座车站同步开展反恐应急武装巡逻、派出所日常巡逻、视频巡逻、携犬巡逻“四位一体”防控演练,综合运用硬隔离、疏导前置等方式,确保了地铁运行安全。公交分局先后出动200余名警力对42家公交公司、长途客运场站、出租汽车公司、租赁公司和网约车平台进行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7处,防止了各类客运车辆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服务窗口不“打烊” 开启绿色通道服务群众。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所有户政、出入境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咨询服务”,共为临时来我市观光旅游、探亲访友、商务贸易等的境外人员办理证件358人次,提供出入境业务咨询70次,办理居民身份证305张,受理相关户籍业务11742条,公安机关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嬴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五一 安保

上一篇:5月6日起 临潼区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机动车限行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