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咸阳接待游客192万人次 旅游收入5.2亿元

咸阳新闻 咸阳日报 作者:马沅聪 2020-05-06 08:25:34
[摘要]“五一”小长假期间,咸阳市旅游全系统、全行业、全产业链大力弘扬劳动和奋斗精神,有力落实“错峰、限量、预约、有序”要求,实现游客接待192.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赢得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的“三胜利”。

  “五一”小长假期间,咸阳市旅游全系统、全行业、全产业链大力弘扬劳动和奋斗精神,有力落实“错峰、限量、预约、有序”要求,实现游客接待192.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赢得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的“三胜利”。

  “五一”期间咸阳市天气晴好

  人们纷纷走出户外

  踏青、赏花、休闲、观光

  游客出行以短线自驾游为主

  加之高速公路继续实施车辆免费通行政策

  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咸阳

  

01


  “五一”假期

  咸阳市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景区接待人数、综合收入、旅游人气逐步恢复

  

02


  为全面推进咸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拉动文化旅游综合消费,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之上,重点开展了多样“硬核”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联合20多家各类媒体向社会发布“千年古渡 爱赏咸阳”五一出游攻略。推出了汉唐帝陵精品一日游、乡村民俗体验精品一日游、品读红色经典一日游和山水咸阳二日游四条优质旅游线路。加大与各个新媒体进一步合作,提升咸阳旅游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营造了咸阳市文化旅游宣传矩阵。

  在咸阳湖、袁家村、武功古城和郑国渠景区先后开展了四场以“春风十里 咸阳等你”为主题的咸阳踏青赏花旅游季直播宣传活动在西安100处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咸阳机场、福银高速、西宝高速等投放咸阳旅游宣传广告,让更多的人了解咸阳、走进咸阳实施全市38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以及全市退役军人、军人遗属免费开放的优惠政策。

  

03


  同时,为了吸引人气,增加游客体验度,礼泉袁家村的高空漂流、汽车漂移,乾县大唐小镇的光影迷镜,彬州侍郎湖和泾阳郑国渠的高空玻璃栈道,永寿云集生态园的浪漫热气球,乾陵的网红“糖妞”“糖宝”现场表演等新业态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

  

04


  各县市区也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

  秦都区推出了“春风十里咸阳湖 花红柳绿渭水清”咸阳湖赏花季活动;

  永寿县举办了赏槐花云集儿童乡村欢乐旅游节;

  旬邑县举办了石门山民俗文化旅游节;

  泾阳县推出了郑国渠“山青水绿处处春,畅游最美大峡谷”活动;

  乾县举办了游乾陵、赏牡丹活动;

  武功县开展了“游水乡 赏八景”系列活动;

  三原县举办了赏古建、品美食等活动;

  彬州市举办了侍郎湖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活动。

  全市各大景区呈现出了天天有主题、处处有活动的热闹场面。

  

05


  为了确保景区秩序,游客安全,市文旅局对文旅市场秩序、景区有序开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成立督导检查组,由市文旅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别于节前、节中每天对重点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服务质量提升等进行了督导检查。新成立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成立督导抽查组,分组对全市11县(市)文化旅游市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各县市区、各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都能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有序开放、网上预约、客流管控、间隔入园、错峰旅游、文明旅游等制度,确保了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整体安全平稳,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马沅聪



来源:咸阳日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游客 旅游收入

上一篇:咸阳40余名被裁抗疫医护人员:谈话后接通知回去上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