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大罐车在西汉高速隧道内轮胎自燃 路政人员一路狂奔紧急灭火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通讯员 吕志雄 贾武强 2020-05-06 13:50:47
[摘要]一辆大罐车的轮胎在西汉高速隧道内着火了,有司乘人员在微信群内发出呼叫后,救援人员紧急出动扑灭大火。庆幸的是,大罐车内装的是鲜奶,而非其他易燃易爆物。

  华商网讯 一辆大罐车的轮胎在西汉高速隧道内着火了,这让前后车的司机都心里一惊。有司乘人员在微信群内发出呼叫后,路政、应急救援人员紧急出动扑灭大火。庆幸的是,经确认,大罐车内装的是鲜奶,而非其他易燃易爆物。  

  5月4日中午,“西汉路况共享群”里有司乘报警,称西汉高速宁陕段西安方向的郭家山隧道内一辆罐车轮胎着火,西汉高速宁陕管理所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同时通知就近路政、应急人员前往处置。由于五一节假日期间西汉高速车流量大,救援人员一路跑步狂奔事发现场。

  几分钟后,当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时,罐车的左后轮火势还在不断蔓延,整个隧道里已充斥着刺鼻的轮胎燃烧味道。离罐车最近的后方车辆仅有10多米,一些司乘人员已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急往后方撤离。罐车内若装有可易燃易爆物,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况紧急,救援人员利用隧道内消防工具快速将火源扑灭。后经确认,大罐车内装的是鲜奶,而非其他易燃易爆物。十多分钟后,道路恢复通行。

  据了解,自宁陕管理所应急救援中队成立以来,类似的情况时有发生,共计灭火100余起,事故救援60余起,解救被困人员91人,极力保障过往司乘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过往司乘若需帮助,也可关注“西汉宁陕路政中队”微信公众号和“西汉高速路况共享群”了解即时道路信息。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罐车 西汉高速 路政

上一篇:西安公交有序增加运力 多措并举保障高峰时段市民便捷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