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吉祥村多家小诊所医疗废物难清运:清运公司称车坏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5-08 07:29:44
[摘要]诊所负责人说,多次联系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企业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达公司”),但从3月至今始终没来清运。

  5月7日,西安市吉祥村附近一口腔诊所7平方米的医废室堆满了医疗废物,诊所负责人说,多次联系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企业西安卫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达公司”),但从3月至今始终没来清运。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吉祥村附近多家小诊所都遇到了这个问题。

  诊所反映:一个多月未见清运医废

  上述诊所负责人称,卫达公司是西安市唯一一家处置医疗废物的机构,诊所多年来一直和卫达公司签订合同签,“医疗废物不能随意丢弃,要经过专业无害化处理,我们诊所面积87平方米,医废处理费用是600元/年,最新的合同从去年8月签到今年8月。这家公司前两年处理得勤,一月能处理三次,今年1月初清运过一次,3月清运过一次,再没来过,卫达公司称清运车坏了。”

  该负责人说,从今年开始,明显感到联系清运特别困难,1月初清运后,本想在过年前将医疗废物处理完,但对方说清运车坏了,后来遇到疫情,一直拖到3月份,才清运过一次医废。从3月至今,多次联系卫达公司,“对方还是说车坏了来不了。中间他们提出过想涨价,我们也同意,但好歹先把现有的医废清理了,现在有20多袋垃圾,天气越来越热,长期堆放有很大的感染可能。”

  记者走访:多家诊所遇到清运问题

  记者走访吉祥村附近多家诊所,均称卫达公司解释为清运车出了问题。吉祥村地铁站西侧路北的西安雁塔友好医院负责人称,该院规模在50张床位左右,由卫达公司来清运垃圾,没有出现清运不及时的情况。该院办公室负责人称,前几天卫达公司确实告诉他们清运车出了问题,“垃圾桶能挂上车但无法卸下,大概两三天就修好了,因为我们的医疗废物也不是特别多,他们车修好后5月4日就来给我们清运了。我们有专门的医废间,每次桶里垃圾过半就会联系他们,一般都是当天联系第二天就来清运了。”

  随后,记者来到吉祥村附近的一家口腔诊所,工作人员说,卫达公司已经很长时间没来清运医疗废物了,“就在你们来之前,我刚联系过他们,他们公司说是可以清运,我又联系了司机,司机说清运车还没修好,清运不了。”

  在另一家口腔诊所,工作人员表示,该诊所上次清运医废是在2019年12月,“1月疫情开始后,诊所都暂停营业了,复工后联系卫达公司来清理垃圾,他们说是车坏了。”

  清运公司:一般诊所联系就会清运

  5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卫达公司,工作人员称,需要先查清楚是哪里的医废没有清运,疫情期间没有清运是因为诊所疫情期间没开门,“吉祥村附近是一条线路,一个车负责清运,如果车坏了整条线路都会受影响,原因还需要核实,核实后会回复。正常情况下,诊所量较小,一般都是联系后就去清运,大医院基本每天都清运。”

  截至当晚7时许,华商报记者未收到卫达公司回复。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废物 吉祥村 口腔诊所

上一篇:2020年第一季度涉酒驾驶人员名单大曝光 请引以为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