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航天基地南星台小区外要建110KV变电站 业主担心有辐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5-08 13:52:51
[摘要]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南星台小区业主反映,称小区一墙之外要建110KV变电站,小区是2017年规划,变电站是2018年进行的规划,小区附近建立变电站难道没有距离要求吗?小区业主很担忧有辐射影响。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南星台小区业主反映,称小区一墙之外要建110KV变电站,小区是2017年规划,变电站是2018年进行的规划,小区附近建立变电站难道没有距离要求吗?小区业主很担忧有辐射影响。

  对此,西安航天基地相关部门表示,根据《西安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年)》(2017年修订),航天基地南星台小区南侧规划为供应设施用地,因此,110KV变电站在该用地上选址是符合城市规划用地性质的。

  对于居住建筑和室内变电站建筑之间的距离要求严格按照《35kV~110kV变电站设计规范》(GB 50059-2011)、《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技术规范执行,相关的具体要求为:一、二级丙类厂房距离一、二级的裙房、单、多层民用建筑不小于10米,距离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不小于20米,距离二类高层民用建筑不小于15米;室外变、配电站(变压器容量>10t,≤50t)距离一、二级的裙房、单、多层民用建筑不小于20米,距离一类、二类高层民用建筑不小于25米。该110KV变电站选址能够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 变电站 辐射

上一篇:陕西经济今年要保稳定 这些逆势增长的项目很关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