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明珠物业收取万元装修保证金遭质疑 官方回应:双方应协商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08 17:10:5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装修押金不是取消了吗,物业改个名字叫装修保证金便又开始收了。”近日,华商网收到西安市曲江明珠小区业主黄先生反映,称其所在的小区被物业要求在装修前必须缴纳一万元的装修保证金,而他认为此前新闻报道“取消装修押金”,因此不能再换个名字进行收取。

  物业公司:业主和装修公司都需缴纳保证金 也是为了业主好

  2017年左右黄先生在曲江明珠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 今年4月份才开始决定装修,但是到物业办理装修手续,给工人办理出入证明时才知道,装修前必须给物业公司缴纳一万块的费用,这一万元被物业公司称之为“装修保证金”。

  “这装修保证金跟装修押金有什么区别!”对于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黄先生很不满意。物业公司要求黄先生在装修前缴纳5000元,装修公司也必须缴纳5000元。“装修公司怎么可能给他掏这些钱,最后还不是我们业主自己承担这个费用?”他说。

  物业公司则表示缴纳的10000元保证金主要为了防止业主在装修时违反相关规定,因为此前小区其他业主装修房屋时毁坏承重墙,并且违规在主梁上乱打眼。“让装修公司缴纳这5000元保证金,是因为之前我们发现对于小区的装修规定装修公司有的根本就不听,他们把装修垃圾成堆的扔在地下车库里。我们觉得如果只单方面的扣业主的钱肯定不公平,所以就让装修公司也缴纳5000元保证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这样说。

  “装修押金被他们改了个名字就继续堂而皇之的收取,而且缴纳的这笔费用还一点都不低,没见过有小区叫装修保证金这么高的。”由于着急进场装修,黄先生多次与物业公司沟通,表示如果缴纳费用他也认可,但是能不能降低一些,可物业公司坚持缴纳费用是公司硬性规定,装修保证金必须全额缴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押金 改头换面 保证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