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韦曲派出所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 成功追回被骗走的4万余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12 15:12:53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及时为受骗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及时为受骗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5月4日下午4时30分许,韦曲派出所接张女士报警称:其在家中网上刷单时被骗人民币42453元。接警后,韦曲派出所民警李昌锋、张旺尧立即出警,迅速开展调查。

  经调查,5月4日,家住韦曲的张女士在互联网某招聘平台发布了一条求职信息。当天下午,张女士接到自称某网络公司人事部的电话,让张女士添加某QQ号,给其派单。根据电话提示,张女士很快添加了一名为派单客服李某的QQ。通过QQ联系,派单客服李某让张女士通过手机登陆某购物平台,搜索酒仙网官方旗舰店,将两款酒加入张女士的购物车。 随后张女士会收到一个二维码,识别后会让对方企业付款,张女士会得到提成。按照派单客服的指导,张女士很快完成上述操作,并收到一个二维码。在张女士识别二维码后,发现是从其支付宝账户支付了人民币42453元。张女士发现上当后,随后报警。

  为及时挽回张女士损失,出警民警李昌锋、张旺尧迅速立案调查。在分局反电信诈骗中心的指导下,通过紧急止付渠道对张女士支付宝账户进行了冻结。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将张女士被骗的42453元成功追回并返还,现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网络刷单是当前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法,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发布工作日结、不需专业知识、时间短进行兼职刷信誉等招聘信息,诱导受害人进行购买虚拟物品,进而诈骗钱财。广大群众再碰到网络刷单的信息时,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支付识别陌生的二维码,不透漏个人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宝信息,不要在陌生网站注册登记,谨防上当受骗。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诈骗 网络

上一篇: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疑求偶失败闯入村委会大院 3根铁围栏被撞变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