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点赞!危急时刻临潼民警冲进厨房将着火煤气罐抱出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5-12 17:36:16
[摘要]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民警路晶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危险将喷火煤气罐搬出厨房。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在煤气罐喷出火焰,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时刻,西安公安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民警路晶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危险将喷火煤气罐搬出厨房。

BP8bLvEJMKRczLHf.jpg

  5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栎阳派出所接到报警:栎阳村村民刘某家煤气罐失火,情况非常危急,值班民警路晶和同事立即带人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发现煤气罐正在喷出火焰,随时有泄漏、爆炸的危险。见状,立即和同事疏散周围群众。同时,不顾个人安危,冒着危险将喷火的煤气罐搬出厨房,关闭气阀,用浸湿水的棉布将火扑灭,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news_fz_20200512174305_b044ae0ae755f14d027797e07b8fb0e9d842f737.jpg

  第二天一大早,栎阳村村干部与刘某来到派出所,送来感谢信和写着“危难见真情,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对民警舍生救火,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感谢。

  温馨提示:煤气罐怎么处理?

  如果煤气罐火势较小,应该立刻关闭阀门并切断电源,在火焰熄灭后将煤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如果火势较大,应该拨打火警电话并疏散人群,避免煤气罐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民警 危急 煤气罐

上一篇:古稀兄弟因房产继承打起官司 情理法并用助二人修复手足情 下一篇:男子在沪陕高速应急道停车谎称没油 民警查后实为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