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含元路与铁轨相交路段太难走 过往车辆全变“蹦蹦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5-12 18:24:54
[摘要]来到与铁轨相交的路段,可以看到路面坑槽十分深,经过的车辆都变成了“蹦蹦车”,不经过几个起伏肯定无法通过。

  “车好多,妈妈我怕。”坐在自行车后座的小女孩对前面推车等着过铁轨的妈妈说。这一幕发生在5月12日下午2点,西安市含元路。

XB5p7HrUkPRcXKmZ.jpg

  现场:路况极差 车辆到此都要慢行

  西安市含元路向东可以连接东快速干道,向西可以连接太华南路,整个路段车流量不小,5月12日下午2点,并非高峰时段,从太华南路方向过来东去的车排起了长队,拥堵长度超过1公里,通过与西航公司铁轨相交的铁道后,道路立马变宽,不再堵车。与此同时从东向西等着经过这段铁轨路的车也排着队,仅比从西向东的队伍稍短。

  来到与铁轨相交的路段,可以看到路面坑槽十分深,经过的车辆都变成了“蹦蹦车”,不经过几个起伏肯定无法通过。这一路段非机动车也非常多,电动车经过都必须慢下来,骑自行车经过必须下车推行,极大地影响了道路的通行。

  有附近居民说,铁轨属于红旗公司的内部所有,好几年不见有火车经过了。华商报记者注意到,铁轨边写着“西航公司”的字样,与路相接的铁轨两边用绿色的围挡将铁路隔了起来,绕道旁边可以看到铁轨里已经杂草丛生,还有人将旧沙发扔在轨道里。“最近一段时间,火车站北广场正在施工,每天24小时有大批渣土车都从这经过,路更难走了。”

  市民吕女士说,上周有一次她从这里经过,当时有家长带着孩子从这里骑电动车经过,因为太颠簸直接把娃从车上颠下来了。“多亏家长扶起来及时,要不然后面车就开过来了,后果不堪设想。”

2.jpg

  吕女士说,她家就在这段路旁边的保亿风景大院,每天出门都要经过这一段路。不奢求把路加宽,最起码能把路面垫平,像太元路华远君城小区门前也有与铁轨相交路段,但路面很平整。“现在这段路比城中村的路还难走。”

  维修: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面临诸多问题

  华商报记者就对此段路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咨询,得知该段道路修建于1971年,除2004年修建雨水管道、2007年增设非机动车道、改造人行道外,机动车道至今未进行大修改造。市民反映的太华南路以东约700米处为红旗厂专用铁路,铁路中心线两侧各15米为西航公司所有产权,该处为道路瓶径,路宽仅7米,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速度,且铁道范围内路面损坏严重。

3.jpg

  2019年12月份火车站北广场改造开始后,该路损坏程度不断加重,尤其是铁路周边道路,混凝土破损、车辙、沉陷等道路病害严重,2020年4月5日已出现安全隐患,中心组织北郊养护管理公司到现场定方案,并联系太华路街办、市城管局、西航公司(铁路产权单位)、新城交警大队在太华路街办开协调会。同时函告西航公司,协调铁路道口提升改造事宜,目前由于铁路无法拆除,仅能对铁路周边病害严重处进行维修。要实质性解决根本问题,必须尽快对该路按照规划断面,实施整体拓宽改造,并协调拆除该路段部分铁道。

  4月14日,中国航发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关于《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含元路铁道口提升改造的函》复函,铁路专用线是国家重大保军战略设施。自2018年起,公司多次致函西安市人民政府,恳请就铁路专用线一揽子协议进行协商,解决公司生产经营用供储油等问题,目前尚未正式协议,公司建议与西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一揽子协议后,再进行含元路铁道口提升改造相关工作。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蹦蹦车 铁轨 含元路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电瓶车在小区内遗失 报警后发现竟是人为恶作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