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诈骗预警!阎良市民网上被人引诱刷单 先后被骗7000余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0-05-13 10:32:22
[摘要]4月27日,张某(阎良区人)通过抖音添加陌生人,在陌生人的引诱下,下载注册“潮信”APP,并添加潮信号“kk1188”,对方推荐张某进行网上刷单。

  我们在网购时通常会注意商品销量和评论,再决定自己会不会购买。而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就是刷单。刷单一般是由买家提供购买费用,(买家先垫付,卖家及时返还本金和返点)帮卖家的网店购买商品提高销量和信用度,并填写虚假好评。

  一句话:刷单是幌子,骗钱才是真目的。

  4月27日,张某(阎良区人)通过抖音添加陌生人,在陌生人的引诱下,下载注册“潮信”APP,并添加潮信号“kk1188”,对方推荐张某进行网上刷单。28日张某在对方推荐下几次小额刷单,得到部分收益。得到收益后,张某逐渐放松警惕,多次向对方转账。30日,张某在对方引诱下转账800余元,对方以没有完成要求继续转款,张某先后转款7000余元,在对方失去联系后,张某发现自己被骗。

  

\


  5月5日,孙某(阎良区人)在自己的微信群“大燕生鲜超市兴盛优选”群中,看到有一个微信昵称叫绵阳的发了个二维码,说是需要刷单的加他,对方给孙某推荐了一个写着京东的二维码,孙某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客服刷单页面,孙某先后分6次给对方转账3万余元,而这6次转账,孙某均未得到返还,发现被骗后,孙某向警方报案。

  5月6日,杨某(阎良区人)在家中通过网友介绍,进行刷单盈利,后被诈骗数万元。

  根据多年的“发展”,刷单类诈骗大致可分为3个版本:

  V1.0版-常规型:

  诈骗者→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文档→商品链接→小额返现→大额失败

  V2.0版-赌博型:

  诈骗者→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文档→赌博网站→小额盈利→大额失败

  V3.0版-抢单型:

  诈骗者→发布广告→即时通信→网民→话术文档→刷单APP→前期抢单盈利→后期平台跑路

  阎良警方提示:

  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广告。即使是熟人介绍工作也未必靠谱,自我甄别是前提,坚决拒绝任何需要提前垫资的兼职工作。轻勿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下载非法、假冒App,一旦发现被骗,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及时报警。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预警 阎良

上一篇:地铁施工私自围挡封闭致交通拥堵 涉事企业被西安交警部门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