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疯狂盗贼在西咸新区的工地围墙上破洞盗窃 连安全帽都不放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5-13 16:03:45
[摘要]经专案组大范围筛查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走访工地工人和周边群众,一辆车号为陕A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进入专案组视线。

\

  工地围墙出现盗洞,大量扣件被盗导致工期延误,泾河公安四天内破获相关案件,并在“仓库”里发现这些盗窃几乎见啥偷啥,小到安全帽大到切割机。

  工地围墙被开了一个盗洞 民警走访时再次发生类似案件

  4月22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乐华城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某项目二期工地大量扣件被盗,严重影响工地施工进度。

  处警民警经过现场勘察、询问分析认为,实施该起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手段老练、分工明确,应当属流窜作案的团伙所为。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热潮,本着“全力保障复工复产”的思想,公安泾河新城分局立即成立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唐伟为副组长的“4·22系列盗窃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

  然而正在走访、核查得到一些线索之际,4月25日凌晨,在辖区另一项目工地再次发生类似案件。通过对作案手法、发案特点等进行细致比对、研判,专案组认定,该两起案件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5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泾河新城一处被盗工地,中铁建设集体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乐华城项目项目部经理白先生介绍说,4月22日上午工人现场巡查时发现,围墙上被人开了一个能过人的盗洞,此前在围墙旁边堆放的约20吨重的扣件也不见了,随后便立即报警。“这些扣件的丢失造成工地外立面外架没法固定,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导致工地停工、工期滞后。但报警后,警方快速破案帮我们追回了丢失的扣件,非常感谢泾河公安为复工复产环境保驾护航以及为保障物资安全作出的贡献。”

  专案组4天内抓获犯罪团伙 调查发现该团伙半年作案十余起

  据乐华城派出所副所长李刚介绍,经专案组大范围筛查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走访工地工人和周边群众,一辆车号为陕A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进入专案组视线。

  在侦查中有知情者反映“4·22”、“4.25”盗窃案案发时间段,该车辆均在案发现场停留多时,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对嫌疑车辆轨迹及车主关系网大量深入的调查分析,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经常昼伏夜出,常于凌晨1时至5时之间出没,并发现,暂住于西安市浐灞某城中村的车主李某鹏与余某亮、张某武、李某磊四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充分掌握一定证据基础上,专案组认为抓捕时机逐渐成熟,开始部署抓捕行动。

  嫌疑人暂住地位于西安市浐灞和曲江新区交界,是一个大型城中村,流动人口多,出入口多、环境复杂,抓捕不便。经过长达近12小时的蹲守,4月26日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该城中村村口成功抓获准备再次施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并暂扣嫌疑车辆。

\

  同时,在犯罪嫌疑人租用的两个“仓库”里民警发现,小到安全帽、电钻等,大到切割机等大型工具以及扣件等建筑材料在仓库大量堆放,可以看出,这伙疯狂的盗贼几乎见什么偷什么。

  近日,专案组又顺藤摸瓜一举抓获收购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据了解,该团伙分工明确,自2019年10月起,由车主李某鹏开车望风,李某磊、余某亮、张某武、张某军实施盗窃,并由张某武负责销赃并分配赃款,半年以来在西安浐灞、未央、草滩、鄠邑、咸阳三原、泾河新城高庄镇、崇文镇等地疯狂作案十余起,涉案价值达三十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鹏、李某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盗贼 西咸新区 围墙

上一篇:西安大庆路小学多名学生在校吃饭后呕吐 医院检查为急性肠胃炎 下一篇:3个月11起!审计助推周至县竹峪镇根治乱采乱挖取土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