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只秦岭大熊猫的奶爸:曾搭帐篷睡在大熊猫舍日夜照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5-14 16:05: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熊猫就像自己的孩子 常走两万步去看它们

  大熊猫呆萌可爱,其实也很聪明。张丹辉饲养得时间最长的一只大熊猫叫原原,就是个小机灵,自己学会了“开门”。

  每当张丹辉到值班室时,它就会自己打开值班室的门去撒娇求抱抱,“钻到床底下、抱我大腿,怎么拉都不走。”说起原原,张丹辉一脸喜悦。“它出生时只有80多克,送走的时候都80多公斤了,胖乎乎的。”原原一岁多后被移交给了其他饲养员,刚移交那段时间,张丹辉总会找机会去看它。这就像爸妈趴在幼儿园窗口看孩子的心情,有不舍也有欣慰。

  前两年,张丹辉从饲养岗位转岗,工作重心也转至大熊猫繁殖、人工授精、冻精制作。但他还是会每隔几天就去看看他的“小崽崽”们。这一圈看望其实也不轻松,他算过,要把熊猫们看一眼,从现在的办公区到原来的饲养区,得走上约两万步。

  但大熊猫们对张丹辉这个奶爸的感情却略显“无情”,“很多大熊猫能听懂自己的名字,认识饲养员手里的美食,但对饲养员本人的记忆不会太长。”这点让张丹辉有时会失落而又尴尬。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大熊猫 奶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