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 西安近3万出租车驾驶员获得免费人身意外保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5-14 19:28:20
[摘要] 5月14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为所有一线出租汽车驾驶员免费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正式生效,西安近3万名的的哥的姐又多了一份保障。这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内首次由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为全体在岗驾驶员投保人身意外保险。
  5月14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为所有一线出租汽车驾驶员免费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正式生效,西安近3万名的的哥的姐又多了一份保障。这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内首次由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为全体在岗驾驶员投保人身意外保险。

  5月14日起,西安市区出租车驾驶员中办理了服务监督卡,并且签署了“个人授权(办理保险)委托书”的驾驶员都将获得这一项保障。本次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包括保额为2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保险,2万元的意外医疗和住院期间每天120元的津贴,可以为遇到意外的的哥的姐们提供帮助。

  出租汽车驾驶员作为城市中的一线劳动者,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形式单一,平时工作非常辛苦。近两年,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多项关爱驾驶员行动。2019年11月,西安市出租汽车爱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正式成立,是全国出租汽车行业首个经民政局批准、正式注册的行业基金会。依托基金会,西安出租汽车行业为一线驾驶员每年免费体检和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全国同行业中开创了先河。疫情期间,西安出租汽车行业先后四轮免除了2、3月两个月和4、5月份1/3的承包费或任务金,累计免除金额达1.6亿元,帮助一线驾驶员渡过难关。

  另外,为了迎接十四运的举办,行业还将为所有在岗驾驶员重新设计、免费发放一套工作服装,包括春秋季、夏季和冬季不同款式的上衣和裤子,进一步提升行业形象。管理部门希望一线驾驶员在行业的关心关爱下,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形象,为十四运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 驾驶员 意外保险

上一篇:5月17日起西二环-昆明路交叉口以西1-2号桥段将封闭围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